强化垃圾分类 助力疫情防控

强化垃圾分类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开福区机关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为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开福区机关事务中心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规范各部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举措,确保高效防控。

定点收集全覆盖。在各办公楼大厅、南北侧楼道、机关食堂等公共区域设置个人防护用品废弃物专用收集容器,并张贴文字标识,定时收集、清洗、消毒,统一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医疗废弃物收运处置。

餐厨垃圾零错投。疫情防控期间,避免交叉感染,开福区机关事务中心调整就餐模式,原有集中用餐改为盒饭供给,办公楼餐盒垃圾大幅增加各楼层垃圾分类联络员和督导员在干部职工用餐期间前往四分类垃圾投放点,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基础,现场督促引导干部职工将食物残渣和餐盒分类投放,基本实现“零错投”,干部职工参与率与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均得到有效提升。

定时消杀防污染从事垃圾收集、转运、处理的作人员按要求佩戴口罩和手套,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垃圾运输车辆作业前后及时清洗消杀从细节处防微杜渐,确保机关大院在防疫期的垃圾分类工作安全有序。

开福区机关事务中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