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台座机来电彩铃发声垃圾分类 开福区机关大院拒绝“圾无力”

500余台座机来电彩铃发声垃圾分类 开福区机关大院拒绝“圾无力”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垃圾科学分类,时尚与我同行……”近日,不少市民拨打开福区机关办事电话时,惊喜听到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彩铃。为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与广大市民垃圾分类参与度,开福区机关事务中心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探索宣传妙招,再次掀起垃圾分类行动新高潮。

  532个可回收物布袋和干湿两分类垃圾桶,实现办公室区域三分类;87个干湿两分类垃圾桶与42个四分类垃圾桶分布在办公楼内公共区域,各垃圾分类投放点配备1名督导员……来到开福区机关大院和办公楼,垃圾分类桶随处可见。为加快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进程,区机关事务中心根据不同区域垃圾类别科学设置分类桶,方便大家分类投放,为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的硬件基础。

  在宣传引导方面更是下足猛料,通过联合中国电信共同制作垃圾分类宣传彩铃,统一运用于机关大院500多台座机铃声中,共同呼吁干部职工与广大市民闻声而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通过督促引导,干部职工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投放准确率稳步提升。

  与此同时,开福区制定调查问卷,以微信链接或二维码的形式将调查问卷发放至机关大院区直各部门,全方位听取干部职工意见与建议。截至目前,已收到625份有效答卷。其中88.32%的干部职工对机关大院垃圾分类工作表示认可;223位干部职工如实提出自身看法与合理建议,给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带来全新思考和启发。

  据介绍,通过建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收集点、湿垃圾转运点,配置环保小屋和楼栋分拣点,开福区机关大院生活垃圾定时投放、及时清运,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水平显著提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