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机关大院多措并举开启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

开福区机关大院多措并举开启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布时间:2019-10-07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炎炎)“你今天垃圾分类了吗?”“酸奶瓶、干电池属于什么垃圾?”开福区机关大院实施垃圾分类以来,干部职工参与度与投放准确率明显提升。

  记者现场看到,垃圾分类宣传标识遍布开福区机关大院每个角落。办公室、食堂、电梯等区域都可看到与之对应的宣传板块,宣传氛围十分浓厚,真正做到了宣传全覆盖。



  开福区机关大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介绍,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区机关事务中心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着力将宣传作为垃圾分类工作切入口,一方面通过开展培训、上门宣传、随机问卷等方式提升知晓率,解决怎么分的问题;另一方面从人性化角度出发,分区域制定宣传板块,解决不好分的问题。如将办公室易产生垃圾分成四种类型:办公用品篇、外卖篇、快递篇与休闲篇,制成宣传标识粘贴于各个办公室。为方便大家投放,将原有二分类垃圾桶:“可回收垃圾”与“其他垃圾”标识更改为“湿垃圾”与“干垃圾”,并增设智能可回收物布袋,干部职工不用出办公室就能轻松将垃圾分类到位。会议室、电梯间、食堂等区域同样根据易产生垃圾类别,制定不同的宣传标识,大大提高干部职工垃圾投放准确率。
  据统计,开福区机关事务中心在机关大院内各办公室分别投放532个可回收物布袋和干湿两分类垃圾桶,实现办公室区域垃圾三分类;在办公楼内公共区域共计投放87个干湿两分类垃圾桶,42个四分类垃圾桶。粘贴各类宣传标识1987个,其中,办公室1064个,食堂111个,公共区域117个,会议室600个,其他区域95个。
  下一步,开福区机关事务中心计划把生活垃圾分类融入日常考核管理中,以楼层为单元,对各个楼层所在单位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评比,“每日一查,每月一评”,对评比结果予以公布。通过督促引导,让全区干部职工行动起来,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