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

发布时间:2022-10-08 来源:微信公众号“开福就业” 字体大小:

1. 小微企业享受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应符合哪些条件?

答:(1)企业符合《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213 号文件规定的小微型企业划分标准,即属于小微企业;

(2)企业招用了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依法履行了社会保险费(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缴纳义务,并与之签订 1 年以上劳动合同,可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2. 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的标准是多少?

答:企业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进行补贴,不包括个人应缴纳部分。未缴齐上述三种社会保险费不予补贴。代发放工资或代缴社会保险费的第三方单位,不在补贴范围之内。


3. 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的期限是如何规定的?

答:小微企业招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享受社保补贴的期限应与劳动合同期限一致,最长不超过 1 年。


4. 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如何申请社保补贴?

答:小微企业招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实行先缴后补,申请社会保险补贴的小微企业按规定先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且须通过湖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省平台”)向社会保险费缴纳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报社会保险费补贴。


5. 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申请社保补贴需提供哪些资料?

答:(1)营业执照副本、开户许可证(首次申报补贴时提供);

(2)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毕业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3)小微企业招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及支付其工资的凭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