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办事指南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芙蓉北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1:审批表(社区初审时间必须是申请时间加上公示日期后的时间)注意:近期两寸免冠彩照4张。

2:身份证(正反复印)。

3:户口本要能看到非农户口)

注意:原则上长沙市户口的,按户口所在地提出申请。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必需在户口所在地提出申请。

4:个人申请(本人签字,登记日期和本人申请日期为同一天)

5:个人承诺书(本人签字按手印,注意办证、困难人员认定和同时认定的填的承诺书不同)

6:求职登记表《就业失业求职登记表》(附件2)社区请在表上记得盖章。

7:失业证明资料(单位出具的解除劳动关系的红头文件或者证明)、征收资料(原来没有单位的由社区出示证明)。

8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查询打印出来的个人基本信息(注意:有单位的,参保状态必须为“暂停参保”,才能办理。)申请连续失业一年以上其他人员认定的,必须打印近一年的养老保险缴费记录缴费记录必须看到12个月的信息,建议只打一年的养老保险)。

9社区公示证明(进行困难认定的必须要从申请之日起有7天公示期)。

10:困难人员来社区申请的现场照片。

11请注意系统里录机,现在是办证和困难人员分开录入和提交了,请工作人员务必仔细对应资料录入提交。

12困难认定中的连续失业一年以上其他登记失业人员的是要在社区进行了失业登记之后一年才能进行这一困难人员的认定,大家在认定这一类别的时候注意啦。如果解聘协议是一年以上,但没来社区做失业登记的,不能做困难认定,一定要去社区做失业登记。注:困难人员类别认定为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其他人员的必须要在社区进行了失业登记之后一年才能进行这一困难人员的认定大家先进系统查询。

困难人员类别 认定为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其他人员的 困难人员登记和失业登记的日期必须间隔一年以上才能办理所以象上面这个人只能办证 不能进行困难认定 

另外还要在12333上查询在失业登记到进行困难认定这一期间是否有单位参保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