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普特融合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开福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市、区特殊教育工作要求,确保智力与发展性障碍儿童平等接受教育,促进教育公平,2023年秋季开福区普特融合学校(即沙坪实验小学)拟开设两个特教班,开始一年级招生,继续为我区适龄残疾儿童提供教育服务。

沙坪实验小学成立于2018年,是开福区教育局全日制公办学校,现有教学班18个(含1个特教班),教职工40余人,学生700余人,校园占地面积28亩,篮球场、羽毛球场、食堂及各类功能室等设施齐全。学校荣获国家级课题《家校合作的政府职能和对策研究》优秀科研实践单位,省级课题《融合教育背景下个别化教育计划的制定与实施研究》已立项并开展研究,获评长沙市书香校园、市级文明校园、市示范性优秀家长学校、市级融合教育示范校等多项荣誉。现有特殊教育专职教师6名,专用融合教室、运动康复室、多感官室、音乐治疗室等配备齐全。

现将特教班一年级招生相关注意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生对象

2015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开福区范围内适龄残疾儿童。

二、招生计划

一年级新生16名。

三、网报时间

即日起至6月25日。

四、招生程序

1.网络报名

点击下方“报名二维码”,扫码进入小程序,填写好相关信息完成网络报名。

2.现场资料审核

网报通过的学生请关注短信通知,查收现场资料审核的具体时间和注意事项。所有资料必须同时提供原件备审和上交复印件(1份),复印件用于存档,不予退回。请提前将材料复印并按顺序整理好。(现场资料审核与评估所需资料见下图)

3.入学评估

开福区教育局和沙坪实验小学会邀请专家对学生进行医学评估和教育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提供安置建议,评估时间另行通知。

4.招生结果公布

学校将根据评估结果公布录取情况,并逐一电话告知安置建议。

五、招生原则

经专家委员会评估后,对于适宜安置在普特融合学校特教班的生源,根据长办发(2016)5号《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文件要求进行五类生源排序,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六、注意事项

1.所有资料须提供原件和复印件,且保证资料真实有效。如有造假,将取消报名资格。

2.入学评估是为合理安置和制定个别化教育计划提供依据。

3.免收学杂费、书本费。伙食费按实际就餐情况收取。

4.学校不提供寄宿。

七、招生咨询电话

办公电话:0731-86780938

张老师:18163758116

王老师:18073160079

八、学校地址

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中青社区钟石路9号

交通路线:乘坐238路、267路、265路、W125路公交车至板塘小区站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