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基层政务公开 开福区基层政务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时刻把服务群众放在心中

来源:开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12-06 09:43

“服务态度出乎我的意外,温馨而温暖!”群众开福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户籍业务后,感受到政务中心的热情服务,对大厅工作人员赞不绝口。群众的肯定,是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的最大鼓励,更是不断改进工作的不竭动力今年来,区政务大厅共接待群众55万余人,现场办件43万余件,网上办件13万余件得到了办事群众的纷纷点赞。

推出便民服务,让服务群众“零障碍”为了让每一位来到政务中心的群众都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大厅增“一件事一次办”全科综合窗口,推广和完善个人及企业生命全周期套餐,通过无差别受理,方便企业群众好办事、办成事。提供“一次性告知单”,公示办事流程,节省群众跑腿时间,提升办事工作效率。设置无障碍通道,提供双向无障碍手语交流平台,为失能人士提供暖心服务。

提倡主动服务,让服务群众“零距离。做到提前服务,工作人员每天提前到岗,确保群众到达有人接待。做好“微笑服务”,对每一位群众笑脸相迎,展现政务服务窗口良好形象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心情舒畅,感受到温暖。做优志愿服务,组建“萤火虫志愿队”,主动为办事群众帮忙跑腿,答疑解惑点点萤光温暖办事群众的心窝,传递文明与关爱

致力贴心服务,让服务群众“零时差”。大厅内设母婴室,升级触摸式信息查询设备完善轮椅、急救AED等便民设施,提供免费无线网络、复印、夏日凉茶便民服务为特殊情况群众开辟绿色通道,为紧急情况申请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节省群众办事时间。创新服务举措,为新办企业提供免费刻章服务为高龄老人、困难群众办理维修资金相关业务等提供上门服务。

群众工作无小事,服务群众无极限。下一步,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增强服务理念,为企业和群众营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以更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做好服务群众的每个细节,为开福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

主办单位: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长沙市开福区数据资源中心

联系电话:0731-82250862(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我要联系政府 站点地图

党政机关标识-另开新窗口 湖南省政府网公众号、移动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