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基层政务公开 开福区基层政务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开福区政务服务好评率达100% 群众办事满意度提升

来源:开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07-13 10:55

“非常感谢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近日,市民贺女士在开福区政务大厅办理养老退休业务时,窗口值班工作人员细心、耐心为她讲解办理流程,避免群众多跑路,赢得了贺女士点赞。

今年以来,开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机制,共收到1.6万条评价,好评率100%,切实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感、满意度,用“好差评”制度评出了政务服务好作风。

政务服务满意度100%,开福区如何实现呢?开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介绍,通过区、街道、社区(村)三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评价器及政务服务“好差评”二维码,群众和企业可对各政务服务大厅服务质量、效率、态度、环境等进行评价,以评价渠道、层级全覆盖,形成评价、反馈、整改和监督全流程闭环机制,做到出现问题,实时响应,严格督办,快速整改,推动政务服务优化,让人民群众成为政府部门的行政效能“监督员”,助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开福区以“心贴心”的服务和“实打实”的举措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政务服务,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应用套餐和“无证明城市”升级版,99项政务服务“减证办”;建立了健全的帮代办服务体系,设残障人士服务专窗、双向无障碍手语交流云平台持续提供优质绿色通道服务,今年以来萤火虫志愿者队伍已累计为企业、群众提供两千余次帮代办服务和绿色通道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办事指南、预约取号、无声叫号、评价事项以及对办事体验的反馈;先后与12个省23个区(县)签订”跨域通办“合作协议,125项高频民生事项在我区“跨域通办”专窗实现一次受理、一网通办、并联审批。

下一步,开福区将持续落实好行政效能“红黄牌”与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推进办件及“好差评”情况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纳入实时监管,以强有力的监管推动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督促各级各部门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改进政务服务质量,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更加舒心、更加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

主办单位: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长沙市开福区数据资源中心

联系电话:0731-82250862(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我要联系政府 站点地图

党政机关标识-另开新窗口 湖南省政府网公众号、移动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