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2021年4月9日,长沙市开福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欧干军、 蔡冰、晏成方、易文斌、朱江、杨光华、张胜良以及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按照部署,中央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日前已全面启动。其中第六组将进驻湖南,开展为期约1个月的督察,进驻后以电视、报纸、新媒体为载体,公开电话、邮箱,受理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群众来信来电举报,并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开展督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配合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以最佳状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

曹再兴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事关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一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督察。配合环保督察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环保问题解决的重要契机,要主动接受、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更加自觉坚定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一批环保突出问题化解,把迎检督察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二要聚焦重点,以务实的举措迎接督察。要认真排查,全面起底,摸清全区生态环境底细,逐个现场排查,举一反三进行梳理;要分门别类,立行立改,对全区所有生态环境问题要分门别类、靶向施策、科学整改,尽快整改销号;要科学统筹,精心准备,做到资料齐全、档案完备、清晰可查。三要压实责任,以过硬的作风配合督察。要全面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务实举措、层层落实要求;要强化督查督办,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坚决反对问题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强化督办的落实;要严肃追责问责,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