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召开全区蓝天保卫战三季度工作讲评暨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2020年10月26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召开全区蓝天保卫战三季度工作讲评暨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曹再兴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主持会议,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区属各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开福区蓝天保卫战三季度的工作延续了上半年的良好态势,并坚持统筹调度,站点攻坚,多元共治。截至2020年10月25日,沙坪、伍家岭站点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分别为280天、277天,同比分别增加57天、59天,空气优良率排名全市前列。其中,沙坪站点空气质量优良率93.7%,在中心城区十个站点中排名第一,较去年同期提升18.6个百分点,改善率排名第一。伍家岭站点优良率92.6%,中心城区排名第二,较去年同期提升19.2个百分点,改善率排名第一。同时,两国控站点PM2.5、PM10、臭氧等主要污染物年均浓度数值同比明显下降,特别是优良天数、PM2.5均值、臭氧浓度值等指标均领先全市平均水平。

曹再兴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环保督察,把主动接受环保督察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机遇,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全面体检。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支持配合环保督察,全力配合,严守纪律,抓好整改,压实责任,对督察组发现并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立行立改,标本兼治,不留空白。要以决胜的信心决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目前竞争依旧激烈,形势仍然严峻,短板还很突出,要坚定信心决心,强化问题导向,精准靶向施策,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目标要更加明确,抓好管控、应急、治理减排;措施要更加有力,严抓控尘、控车、控排、控烧、控油、控煤;治本要更加科学,突出精细管治,科学防治,全民共治。确保实现“两降一升”(污染天数下降、污染因子指数下降、考核排名上升)的主要目标。

谢伟峰表示,重视要体现在行动上,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消化和贯彻;组建起各个层级迎检迎督的行动机制;全力支持和配合好督查组带团入驻。整改要落实到关键处,突出重点做好自查自纠;全力攻坚做到立行立改;标本兼顾着眼于形成长效。担当要彰显在全过程,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建立起清晰的工作体系,以战时状态做好相关工作。

会上,金霞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城管执法局、沙坪街道、伍家岭街道就蓝天保卫战暨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