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宜居宜业品质开福” 刘拥兵专题调研“一圈两场三道”

“打造宜居宜业品质开福” 刘拥兵专题调研“一圈两场三道”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现在走进农贸市场跟逛超市一样干净、整洁!”“社区图书馆图书多、离家近,大大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7月2日,长沙市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专题调研“一圈两场三道”(15分钟生活圈;农贸市场、停车场;人行道、自行车道、历史步道),群众自发上前将其团团围住,争相起大拇指为幸福生活点赞。



  2018年4月,长沙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了《长沙市“一圈两场三道”建设两年行动计划》,紧扣市民买菜、出行、停车这些“小事”“要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开福区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在圆满完成去年各项任务的同时,今年共铺排建设任务3大类8小类172项,预计总投资 4.99亿元(含社会资金2.59亿),充分结合开福区情,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准铺排,截至6月底已完工49项。完成工作量的53.8%。
  刘拥兵先后来到了月湖小区、四方坪生鲜大市场、左岸社区“15分钟生活圈”示范点、福城路人行道、绿地海外滩幼儿园、鹅羊山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及文化活动室等项目,对这些地方的喜人变化表示充分肯定。
  “幸福是个圈,‘一圈两场三道’这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不但要夯实基础设施、畅通城市血脉、完善社区配套,更要统一规划布局、高标准建设,将其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品质工程。”刘拥兵指出,建设好“一圈两场三道”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城区为重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确保新与建的互补、地下与地上并重、当前与长远结合;要突出功能优先,所有项目均以便民宜居为第一原则,切实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既便利周边群众,又提高了城市品质;要坚持以共建共享为原则,与市民对策共商,推广错时共享车位、果蔬垃圾减量、建立诚信联盟、发放便民服务卡等特色创新举措;让开福群众切实感受到“办事不出圈、幸福在身边”的获得感。
  区领导蔡冰、易文斌、蒋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