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项目集中签约 引入30亿资金为开福发展注入新动力

15个项目集中签约 引入30亿资金为开福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6月18日,“拼在产业•赢在环境2019开福区总部经济集中签约暨营商环境推介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隆重举行。活动主打总部经济产业,现场15个项目集中签约,引入资金30亿元,涵盖金融、商贸、高新技术、区块链、跨境电商、教育等多个领域。


  活动由长沙市开福区委区政府主办,开福区商务局、开福区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承办。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开福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拥兵,长沙市发改委副主任易鹰,长沙市驻深圳办事处主任齐益、长沙市商务局副局长孙春华等市区领导及异地在湘商会、签约企业、重点在谈企业、开福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


  会上,全球第二大专业服务公司普华永道现场为开福区做营商环境推介,从各个方面向大家精彩展示了开福区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势,更有沃尔玛、长沙统一、瑞康集团、善禧文化、安存科技、超能机器人等企业家代表集体出声为开福区招商代言。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福区坚持以“升级发展、成就北富”为发展目标,围绕“三金”片区,聚焦发展主导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地方财政收入15年翻了60多倍,成功入选2018年中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实现了由“兴北”到“北富”的致强崛起。


  产业项目是推动发展的重要支撑,营商环境是加快发展的重要生态。刘拥兵说,开福区始终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围绕理念更新、办事更快、成本更低、市场更活、服务更优的“五更”目标,探索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十六条”,在长沙率先委托国际专业机构评估营商环境、优化清税注销程序、开出影响营商环境“负面清单”等一系列举措。在服务标准上对标发达地区,在监管执法上让制度说话。延伸拓展“千人帮千企大行动”,建立帮扶联系企业的常态化机制,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狠抓营商环境的改善,出台措施全力服务商事主体在开福成功发展,努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开福样板”,努力让开福的企业和居民更归属感、获得感、安全感、满足感,幸福指数不断攀升,让开福真正成为开启幸福之地。
  下阶段,开福区承诺将继续以“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为抓手,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越的环境,让每一个扎根开福的企业在这里开启幸福、创造幸福、收获幸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