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坚定不移高品质、高标准打造金融商务区

开福区坚定不移高品质、高标准打造金融商务区

发布时间:2019-05-07 来源:新湖南 字体大小:

  “大家提出的建议我都记了下来,相关责任部门要有落实,有回复。”5月7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金融商务区楼宇经济座谈会,该区各大楼宇的企业代表就如何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表示,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高品质打造好长沙金融商务区。


  楼宇经济是开福区产业支柱,该区“三金”名片的金融商务区是主引擎。2018年,开福区税收过千万元楼宇43栋、过五千万元楼宇20栋、过亿元楼宇12栋;全区税收119.1亿元,其中楼宇税收59.9亿元,占全区税收比重达50.3%。2019年一季度,开福区税收过千万元楼宇共创税收10.54亿元。


  令人关注的是,近年来,开福区为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出台的各项政策优惠力度持续增强,帮扶覆盖面不断扩大。其政策兑现企业数从2016年的160家、2017年的237家增加到2018年的301家;兑现奖项由2016年的172个、2017年的280个增加到2018年的337个;兑现奖励奖金由2016年的5210万元、2017年的6529.7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9311.44万元;政策兑现奖励资金同比增长由2017年的25.3%增加到2018年的42.6%。


  在此过程中,如何让开福金融商务区楼宇经济持续提质增效是本次会议的焦点。现场,开福区楼宇经济促进会、戴德梁行、华创国际广场、北辰时代广场、中国人寿财险湖南分公司等12家企业代表相继发言,对如何依托自身优势招大引强、提质企业服务、提升楼宇税收贡献及空置面积去化等方面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刘拥兵指出,楼宇是“立起来的开发区”,是开福区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各级各部门要以金融商务区为核心,进一步精准定位、优化服务、强化配套,持续提升楼宇经济贡献率。刘拥兵强调,金融商务区的发展符合省、市产业定位,具有良好基础,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高品质、高标准地推进其建设发展;要加大招商力度,做优做强金融商务区产业,持续增加楼宇经济竞争力、贡献率,特别是要让楼宇定位更清晰,及时兑现政策;要创新方法,利用新媒体等积极宣传金融商务区,让其持续保持热度;要完善金融商务区配套,优化服务,打造好的营商环境,特别要强化沟通联系服务机制,软硬结合抓好公共配套服务等。
  据了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福区计划在2019年全面铺开“企业全生命周期楼宇服务”模式,让企业所有手续、证照、需求可以不出楼栋全办结。目前,该项工作已在新湖南大厦、泊富国际广场、华尔街中心三个楼宇项目进行试点。
  开福区领导蔡冰、何惠风、李杨以及各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