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部最大城市仓储配送示范基地 开福区五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建中部最大城市仓储配送示范基地 开福区五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掌上长沙 字体大小:

  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只用3个月,开福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迎着政策春风“加速跑”!4月23日,开福区5项重大产业项目在金霞经开区集中开工,总投资约20.5亿元,项目涵盖智能物流、工业高新技术,以产业项目建设为重点,着力推动产业升级发展。其中,香江高岭智慧物流园项目预计建成运营后将成为中部最大城市仓储配送示范基地,年利税逾亿元。


  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春雄,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国军等出席了开工仪式。


  投资10亿元建中部最大城市仓储配送示范基地
  4月23日启动建设的五大项目分别是香江高岭智慧物流园、金属材料生产加工基地、拓沃重工总部及工程机械生产基地、罗莎蛋糕企业总部及生产基地、中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二期等项目,总投资约20.5亿元。
  作为城北高岭商贸组团的重要配套,高岭智慧物流园主要围绕统仓统配、零担快运、冷链加工、物流信息集成、结算中心、办公孵化等功能定位,为城市的商贸流通、电商及高端食品及医疗等产业提供供应链上下游配套服务。该项目占地641亩,规划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总计划于2020年底全部建成运营。预计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城市仓储配送示范基地,年利税达1亿元以上。项目还拥有专属物流通道铁港路,10分钟直达主城区,与国家高速网零距离。
  除五大项目开工外,瑞康医药园4月23日也在金霞经开区开园, 园区总规划130亩,总建设面积约17.2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7亿元,第一期已完工近4.5万平方。将打造成华南地区高端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供应链创新科技园,创产值100亿元。


  从拿地到开工仅3个月 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刘拥兵表示,香江高岭智慧物流园等五大项目集中开工,是开福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委“稳投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该区将全力支持、配合工程建,做到质量有保证、安全无隐患、工期不推迟。
  值得一提的是,高岭智慧物流园等重大产业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建设,只用了3个月。智慧物流是金霞经开区的特色主导产业,而该项目正是智慧物流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的典型。李国军表示,园区全力缩短审批流程,精简手续,促成了重大产业项目的快速落地生根,稳住投资者的信心。2019年金霞经开区将铺排重大项目60个,预计投资约210.1亿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