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山与华为、湖南联通、芒果TV签约 5G战略合作共创“智慧V谷”

马栏山与华为、湖南联通、芒果TV签约 5G战略合作共创“智慧V谷”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掌上长沙 字体大小:

  CloudVR游戏/景区旅游系统让你当“5G徐霞客”,足不出户用VR技术虚拟畅游全世界;5G无人机高清视频直播、5G智能制造机械手,5G技术将让长沙智造更加耳聪目明……随着5G战略合作在马栏山落户生根,以后这一系列5G应用“黑科技”将从长沙出发拥抱全球。4月22日,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南联通、芒果TV四方签约战略合作,湖南联通万人邀约体验5G大行动也同步启动。四强联合全力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视听产业基地、全国最具代表性的智慧园区。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张严,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周纯良,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小鹏,副市长廖建华,开福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拥兵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马栏山与华为、湖南联通、芒果TV四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产业政策、基础设施、内容平台、技术支持等产业升级配套资源,在5G、超高清、全景视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融媒体平台技术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推动行业互动、跨界合作和协同创新,共创马栏山智慧V谷。这也是湖南贯彻落实国家《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的具体行动。


  廖建华在致辞中表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是省委、省政府推进科文融合战略的重要“试验田”,是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华为公司、中国联通、芒果TV作为业界的龙头企业,分别将产业、技术领域的优势资源和要素集聚在马栏山这一重要平台上,希望能尽快将马栏山打造成新产业、新技术融合创新、跨越发展的新典范、新样板,推动长沙,乃至湖南新经济的发展,推动国内视频文创产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5G体验区,展示了中国联通一系列炫酷5G前沿技术应用和5G黑科技产品,如5G 16路4K高清电视、360VR沉浸式视频体验、CloudVR游戏/景区旅游、AR人脸识别、5G无人机高清视频直播、5G智能制造机械手、5G猜拳机械手、以及华为2019年发布的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
  湖南联通也同时在湖南14个市州的联通自营厅搭建了联通5G体验区,启动了湖南省万人邀约体验5G大行动,各地市民可在体验区倾听工作人员耐心讲解联通5G技术“超大带宽、超低时延、超多链接”的特性,快人一步体验5G新科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