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排172个建设项目 打造百姓满意的“民生工程”

铺排172个建设项目 打造百姓满意的“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新湖南 字体大小:

  4月1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召开为民办实事及“一圈两场三道”工作推进会,听取为民办实事及“一圈两场三道”工作进展情况,找出当前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9年,开福区“一圈两场三道”工作共铺排3大类8小类172个建设项目,预计投资4.99亿元。共打造33个“15分钟生活圈”,按照资源共享的方式整合成了12个大的生活圈,共铺排了31个具体项目。包括12个社区公共服务中心,7所幼儿园、11个社区文化活动室和1个社区多功能运动站场。在“一圈”完善方面还铺排了79个环卫设施“两改”项目和3个群众性体育设施建设项目。2019年,开福区计划新建农贸市场4个,新建改造社区门店8处(打捆为1个项目)。计划建设停车场21个、泊位8171个。建设人行道14条32.62公里,其中新建3条10公里,改建11条22.62公里。计划建设自行车道4个项目43.9公里,建设历史步道14条3公里,文化步道1.8公里。
  在为民办实事方面,2016——2018年,开福区累计新增城镇就业2.36万人,预计2019年任务数为0.73万人左右。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为100%,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的光纤和4G在开福区农村地区覆盖率均为100%。开福区2019年计划减少大班任务为19个,通过学校内部扩班;校际统筹调剂等方式消除。2019年开福区农村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任务数2100人,3月份已经全面启动。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任务数为3000人,已完成1763人,完成率为58.8%。目前,开福区城市低保404元/人,农村低保人均294元/人,特困供养人均715元,均高于标准。全区所有行政村已设置村卫生室,无“空白村”。同时推行“一村一辅警”,9名驻村辅警已全部上岗。
  刘拥兵指出,做好为民办实事及“一圈两场三道”工作,要加强调度提效。牵头部门加强协调调度,做到情况及时共享、问题共同解决,协同配合,提升实效。要确保质量提标,切实加强质量监管,提升项目质量标准,既抓进度,更保质量。要建管结合提品,坚持工程性措施、管理性措施同等重要、同步推进。要便民利民提誉,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更加注重多倾听群众心声、多采纳居民意见,注重工程功用。要注重宣推提势,加强经验梳理和总结,积极利用各类媒介,充分宣传工作成果和推进情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