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长沙金霞经开区又送政策“红包雨”

12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长沙金霞经开区又送政策“红包雨”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新湖南 字体大小:

    
       3月20日上午,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召开产业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会议首次将会场搬进当地企业厂房,揭晓并颁发“营商环境奖”“最佳成长奖+上市培育奖”“金霞工匠”“优秀企业家”等,同步发布《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方案》,让台上“C位”出场的各企业家们收获了满满的自豪感、仪式感、荣誉感。
  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等出席会议。

  金霞经开区是我省重点开发区,其以智能物流装备制造业为主体,以开放型经济、智能物流为两翼。近年来,园区正全力打造“一极三高地”(即长沙工业的新增长极、开放新经济新高地、制度创新新高地、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坚定不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
  自2018年10月长沙市启动“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以来,金霞经开区迅速行动帮扶企业50家,编印政策750套,制定企业帮扶政策包、企业档案、帮扶台账、企情日记各50个,兑现开放型经济、跨境电商等产业扶持和奖补资金1.38亿元,办结企业诉求238条,政策兑现率和诉求办结率均为100%……一大波政策“红包雨”,让“千人帮千企金霞在行动”成为园区优化营商环境的靓丽名片。

  当天会场发布的《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方案》有12项举措,能够让政策“红包雨”更加滋润园区企业。其内容包括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减轻企业税务负担;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破解企业融资难题;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维护企业正常经营秩序;畅通开放发展通道;完善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开展诚信园区建设;优化政策环境;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创优企业服务机制等。

  特别是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上,园区压减企业开办时间,个体工商户、独资类企业开办登记1个工作日内完成,一般企业开办登记2个工作日内完成;加快投资审批速度,推行“多规合一”在线审批,推动投资建设项目“一次性审批”改革全面落地;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一次办”比例达到95%以上。

  “给简政放权做‘减法’、平台升级做‘加法’、优化服务做‘乘法’,以主动服务、优质服务让企业舒心、顺心、开心。”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国军表示,园区要发展一流的产业,培育一流的企业和企业家精神,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金霞走向世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