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参加四经普登记阶段查疑、补漏及数据审核培训

开福区参加四经普登记阶段查疑、补漏及数据审核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01 来源:开福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2019年4月1日,长沙市经普办组织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阶段查疑、补漏及数据审核培训。进一步明确登记阶段工作任务和安排,加强数据质量审核业务培训。培训期间召开了各区县普查中心主任会议,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汤建尧到会讲话。
  汤建尧指出,各区县(市)经普办在前段四经普工作中作出了很多努力,做了大量具体有效的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各区县(市)四经普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现在四经普到了最关键的时候,面对各区县(市)普查登记进度和数据质量参差不齐的情况,要加强普查登记工作的组织指导,结合四经普工作的整体要求,不松劲,不松气,齐头并进,圆满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依法依规普查,保证源头数据质量,真实、客观和科学地反映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二是要切实掌握工作的推进力度及要求。主要是做好“五抓”,即抓紧时间。在普查登记的最后一个月要倒排工作进度,抓紧完成普查登记工作;抓住机会。要抓住最后纠错和查疑、补漏的机会,查实核准普查登记数据;抓准重点。要摸清普查区域内重点单位、重点企业等具体情况,要做到心中有底,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应统尽统;抓出短板。要对异常数据、异常指标认真分析并查找原因,指导督促乡镇街道和社区(村)做好数据审核工作;抓实工作。最后的冲刺阶段,全体经普人员要再鼓一把劲、再努一把力、再出一身汗,全力以赴完成普查工作。三是要坚决打赢普查登记攻坚战。决战4月份,拿下四经普,在普查登记冲刺时刻要切实将普查工作落实到位;认真细致,珍惜机遇,按照普查业务流程认真核实普查数据,要努力、着力、再发力,持续开展普查宣传动员,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开福区普查中心主任及业务人员,共6人到会参加培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