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在长沙启动

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在长沙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12月5日上午,湖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开福区举行。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绍文,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等省市领导出席活动。
  湖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即这一时点为登记普查对象资料的标准时点。普查对象是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内容主要为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等。12月定为宣传月,是为积极营造知晓普查、理解普查、重视普查、支持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绍文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说,这次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摸清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有利于全面准确反映全省五年来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动能转化等方面的新进展;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李绍文呼吁,全社会应高度重视普查工作,希望全省各级政府、普查机构和有关部门有力担当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希望全省各级媒体迅速行动,精诚协作,在全省掀起经济普查宣传高潮;希望广大普查对象支持配合,全省普查机构将以勤勉的工作回馈社会各界殷切期望。
  李绍文强调,全省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工作人员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既要搭好“天线”,也要多接“地气”,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动员工作,使经济普查家喻户晓,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
  舒行钢介绍了长沙市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情况。他说,长沙有100多万普查对象,需要动员6000多普查员,普查宣传工作非常重要。舒行钢表示,长沙将借此契机全面开展宣传月系列活动,努力讲好普查故事,体现省会担当。
  此次宣传月启动仪式由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统计局和长沙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统计局主办,开福区人民政府承办。目前,我省经济普查宣传工作已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政府+社会的合作模式有条不紊地展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