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2019年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频道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行政收费

长沙市开福区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2019年版)

撰写时间:2019-11-26稿件来源:区发改局

省份

项目名称

收费标准

收费文件
(文号)

定价部门

行业主管部门

是否涉企

是否行政审批前置

是否涉进出口

定价方法

备注

一级项目

二级项目

湖南

一、公办幼儿园伙食费













(一)伙食费

幼儿园收取的伙食费,由幼儿园按实际成本支出情况制定收费标准,报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备案。一经备案,不得随意上调,确因物价大幅度上涨需上调收费标准,必须向价格主管部门重新报备后执行。

湘发改价费〔2015649号、湘发改价费〔2016666号、湘发改价费〔2017771

省发展和改革委、市发展和改革委

教育行政部门


报所在区级价格主管部门备案

湖南

二、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













(一)伙食费

学校具备学生配餐服务条件的,应采取预售饭(菜)票或餐卡的办法供应餐饮,同级价格、教育主管部门按“保本不盈利”原则核定具体价格。

长发改价费〔2018204号、湘发改价费〔2017771号、湘发改价费〔2017668号、湘发改价费〔2016667号、湘价教〔201380                 

各市、县价格部门

教育行政部门

保本不盈利

报所在区价格、教育主管部门按“保本不盈利”原则核定具体价格。

湖南

三、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部分)













(一)开放式社区及背街小巷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标准

背街小巷临时停车按次收费,核心区域每车位每次10元,一级区域每车位每次8元,二级区域每车位每次5元。电动车按次收费:2/次。每次以12小时为限。多次进出背街小巷且使用临时停车泊位的车辆,24小时内最多按2次收取停车费。

湘发改价调〔2019217号、长发改价费〔201921

市发展和改革委、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区发展和改革局

公安交警部门

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

各区价格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内背街小巷及除市管停车场外的各类停车收费监督管理。

湖南

四、养老托管服务费


政府通过向民办养老机构购买服务的方式承担保障对象的养老服务,其养老服务价格管理政策由各市州、县市区价格、民政部门根据当地实际确定。制定、调整政府投资兴办的养老机构服务收费标准的权限、按照事权、财权对等和属地化管理原则确定。省价格主管部门会同省民政部门负责制定养老机构服务收费管理政策;市州、县市区价格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内养老服务收费标准的制定和管理工作。

湘发改价费〔2018440号、湘价服〔201197号、湘政发〔201119

市州、县市区价格主管部门

民政
部门

政府投资的基本养老服务收费标准按照非盈利原则


湖南

五、物业服务收费(部分)













(一)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收费标准

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收费按照服务等级、服务内容对应的基准价格的70%收取,但电梯住房物业服务费最高不得超过1.5/月.平方米,非电梯住房物业服务费不得超过0.8/月.平方米。

长发改价调〔20198

市、区价格主管部门

住建
部门





(二)普通商品住宅前期物业服务收费

普通商品住宅前期物业具体服务收费标准由服务企业在基准价格及其浮动范围内,根据物业服务内容、服务等级确定。物业服务企业可根据服务内容、服务等级在基准价的基础上浮动,上浮不得超过基准价的30%。与业主通过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协议)约定,报所在区价格主管部门备案。原已经市价格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并签订物业服务协议的普通住宅小区,其前期物业服务收费标准按原审核标准执行。

长发改价调〔20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