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开福区政协部门预算说明

2017年开福区政协部门预算说明

撰写时间:2017-04-24稿件来源:区政协

2017年开福区政协预算编制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及职能职责

(一)部门设置:根据开发【200218号文,政协机关设置4个科级的专门委员会和1个科级的综合性办公室,即提案法制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群团联络委员会(民族宗教)、办公室。后因工作需要,增设了人口资料环境委员会。

(二)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22人,在职人数22人,其中:在岗人数22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7人;离退休人数12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2人。

(三)本部门主要职能职责是:

1负责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主席办公会、常务委员专题座谈会和专门委员会的会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的组织实施;

2、组织委员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能;

3、负责区政协委员会进行视察、考察、参观、调查、座谈、学习、研讨等日常活动的后勤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   

4、宣传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作用及党对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宣传人民政协的工作业绩、经验及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

5、收集和反映区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与建议,综合反映社情民意;

6、联系和指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区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

7、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机构调整和机关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人员及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792.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92.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80.69 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7年支出预算数792.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 632.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1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83.15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62万元。本年支出预算数比上年增加180.69 万元,增长29.54 %。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68.4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减少69.81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792.4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预算数为603.4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预算数为 189 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委员活动专项经费 100 万元,主要用于各专委会开展委员活动 ;提案督办专项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提案督办工作;政协培训专项经费 5 万元,主要用于培训及授课等方面工作;重点课题调研专项经费25万元,主要用于各办委外出考察调研等工作;港澳台侨开福组活动专项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 港澳台侨开福组活动方面的工作;文史资料及湘声报专项经费29万元,主要用于文史书籍编撰及订阅湘声报;政协会议专项经费 20 万元,主要用于除政协全会外的其他会议。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局机关(行政单位)以及二级机构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6.67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0.07  万元,增长0 %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3.5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减少 42.7 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开福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开福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开福区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开福区政协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017年部门预算输出表_(10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开福区委员会办公室.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