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决算说明

2017年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决算说明

撰写时间:2018-10-19稿件来源: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

  

长沙市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长沙市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长沙市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附后)

第三部分 长沙市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2017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长沙市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方面的相关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集中办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管理,并提供政务咨询、接洽、受理、审批、反馈等服务。

(三)、负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各街道、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的管理、协调、服务、指导、监督和考核等工作。

(四)、负责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监督和考核工作,受理、交办、督办政务中心窗口相关投诉。

(五)、负责“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

(六)、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为长沙市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无其他下属及二级机构。

 

第二部分 长沙市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2017 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附后)

 

第三部分 长沙市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2017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合计356.37万元,比2016年增加59.62万元,增长20.09%,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支出合计338.74万元,比2016年增加47.82万元,增长16.44%。年末结转和结余17.63万元,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56.3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财政补助)收入,占总收入的10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5.85万元,占总收入91.4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52万元,占总收入8.56%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38.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50万元(人员支出260.2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10.2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9.85%;项目支出68.2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0.15%

四、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356.37万元,比上年增长20.09%,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6.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38.74万元,比上年增长16.4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8.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财政拨款年末结转和结余17.63万元。财政拨款收、支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

五、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8.7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决算数相比,增加47.82万元,增长16.44%。财政拨款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同是人员工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8.7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8.6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1.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0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8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6.08万元,决算数为338.74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27.34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厉行节约,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行政运行支出减少、一般行政管理及事务支出减少,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中行政单位医疗行政医疗支出减少,导致年末财政拨款存在结转和结余。

六、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0.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0.29万元,占比96.23%,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0.21万元,占比3.77%,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7万元,完成预算的3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万元,完成预算的35%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2.46万元,降低77.8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均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26万元,降低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2万元,降低22.2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目前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无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无因公出国境团组及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2017年,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无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万元。主要用于与国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15个、来宾89人次(包括陪同人员)。

八、2017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0.21万元,比2016年增加2.07万元,增长25.43%。主要原因是:为提高政务大厅办公效率与服务水平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3万元、 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部门年末进行自行审核,经费严格按照预算,实现了专款专用,较好地履行了政务服务职能,达到了全面推进全区政务服务工作的效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长沙市开福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长沙市开福区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长沙市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