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开福区党校决算公开

2015年开福区党校决算公开

撰写时间:2016-09-05稿件来源:区委党校

2015年中共开福区委党校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培训科级领导干部、青年后备干部、公务员、社区(村)基层干部、企业管理人员、入党积极分子,承办党委、政府举办的专题培训班、研讨班,开展多种形式的委托培训和合作培训;

  2、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以及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科学行政、依法行政、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

  3、围绕党委和政府制定的区域发展战略开展调查研究,承担党委和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推进理论创新,开展决策咨询工作;

  4、针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

  5、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和部门决算有关部分)

1、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党校教学科研工作中。

2、突出抓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教学。围绕依法治国的主题制定教学计划、设置专题、开设班次、精选课程、组织实施,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培训学习全面落实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

3、积极开展宣讲活动。继续深入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活动,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重要战略决策和部署以党课的方式送到基层,全年不少于30次。同时,在党建工作突出、具备一定条件的街镇,设立2-3个党校授课点,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延伸到基层。

4、凝心聚力办好主体班次。按照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集中力量办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度解读班、党务工作者资格认证培训班、青年干部培训班、社区(村)书记、主任轮训班、公务员轮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主体班次。

5、聚精会神抓好党性教育。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教育教学,引导学员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持把理论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主渠道,使学员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坚守精神追求。配合组织部做好党务工作者资格认证培训教材编写、资格认证考试等相关工作。

6、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加强学员管理。坚持从严治校,按照作风建设的要求,加强党校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学员管理,强化对学员的廉政教育,促进学员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7、加强学校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按照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服务优良的要求,切实加强党校教学管理、物业管理和后勤管理,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完善党校基础设施建设,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不定期召开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征求对党校开展培训班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善教学的方式方法,提高办学水平。

8、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党委政府发展战略部署,加强科研调研。计划完成省级课题1项、市级课题2项、调研报告、论文6篇。以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为重点,申报省委党校社科联项目1项。加强区情研究,每季度向区委、区政府呈报1——2份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调研类参考文章,努力提高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谋的能力。

9、配合区委宣传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开福大讲堂”平台,邀请中央党校、延安干部学院、井冈山干部学院的专家教授为干部授课,内容主要以依法治国、形势政策、传统文化、反腐倡廉等课程为主。

10、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做好群众工作。按照群众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板塘村的群众工作,协助联点领导做到“六必须”(必须参加3个会议、访谈3类对象、帮扶3户群众、审阅1个方案、破解1个难题、参与1次活动)。结对联系、走访困难群众,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群众利益诉求、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积极参与文明创建、重点工程建设、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等中心工作。

11、反对和杜绝“四风”,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搞全体教师的理论水平,通过岗位历练、挂职锻炼、外出学习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拓展视野,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同时,拟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引进一名具有5年以上党校教学工作经历的教学骨干,充实党校教师队伍。

12、安排全体教职员工不定期“走出去”进行交流学习,对一些兄弟党校的好经验、好风格、好教材进行观摩学习;尽快培育我校的教学特点,使党校的培训教育跟紧区委的要求,办出特色和水平。

13、做好宣传工作。利用新建的户外橱窗、相关刊物和媒体,把教育培训中的好教师、好学员及时进行宣传,增强学习的可比性和时效性。

三、部门及单位基本情况

1、部门设置。本部门由  1 个行政单位组成。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  10  人,在职人数 8 人,其中:在岗人数 8  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  2  人;离退休人数 1 人,其中离休人员 0 人,退休人员 1 人。

四、部门及单位支出决算情况

1、本部门2015年度收入总计1910573.07  元,支出总计  1800502.13元,其中,基本支出  1620641.26  元(人员支出  994580.83  元,机关运行经费  626060.43  元),项目支出  179860.87元。

2、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支出  76669.38 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 10265  元,公车运行及购置费  66404.38 元,因公出国(出境)经费 0   元。

 

决算公开.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