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撰写时间:2018-10-16稿件来源:开福区审计局

  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开福区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关于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十、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开福区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对本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及区辖乡(镇)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2)在区长和上一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下,对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向本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提出审计结果报告。

  3)对本区的事业组织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4)对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

  5)对国有资本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企业、金融机构的审计监督。

  6)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

  7)对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其他单位受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8)对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9)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依法属于区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任职期间对本部门或者本单位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以及有关经济活动应负经济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10)对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由审计机关进行审计的事项,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进行审计监督。

  11)对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向有关部门、单位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并向区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报告审计调查结果。

  12)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审计的驻区单位和直属企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和经济效益,以及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援助项目的财务收支。

  13)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组织全区审计业务培训,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区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相关的审计报告。

  14)依法行使法律法规赋予的县级人民政府审计部门其他行政执法职能。

  15)承办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由1个行政单位及1个二级机构组成,二级机构包括: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纳入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第二部分  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44.67万元,比上年增加85.6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6.25万元,比上年增加17.21万元。

  二、关于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44.6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财政补助)收入,占总收入的100%。比2016年增加85.63万元,增长11.38%。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和项目增加,所以经费相应增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3.17万元,占总支出95.0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18万元,占总支出4.7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万元,占总支出0.16%。

  三、关于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76.25万元,比2016年增加 17.21万元,增长 2.27%。其中:基本支出546.79万元(人员支出474.3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72.4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0.44 %;项目支出229.4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9.56%。本年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和项目增加,所以经费相应增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33.74万元,占总支出94.5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18万元,占总支出5.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万元,占总支出0.1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00万元,占总支出0.13%。

  决算支出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6.13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较大。

  四、关于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844.67万元,比上年增加85.6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776.25万元,比上年增加17.21万元。

  五、关于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6.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增加52.13万元,增长7.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6.2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33.7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4.5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18万元,占总支出5.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万元,占总支出0.1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00万元,占总支出0.1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02.38万元,支出决算为776.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差额主要是  原因。

  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499.53

  万元,年初预算安排576.23万元,完成预算86.69%。主要是区审计局已于2017年8月将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承担的对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结算、重点工程项目变更现场核查职能划入区财政预决算(投资)评审中心,且原聘请的专家和内勤人员亦一并移交,故投资审计中心专家工资减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229.46万元,年初预算安排150.30万元,完成预算152.6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委托业务费、非法集资司法鉴定中介服务专项经费不够,年底进行了统筹支付。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支出决算4.75万元,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委托业务费、非法集资司法鉴定中介服务专项经费不够,年底进行了统筹支付。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 其他文化支出(项)决算1万元,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委托业务费、非法集资司法鉴定中介服务专项经费不够,年底进行了统筹支付。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40.18万元,年初预算安排45.95万元,完成预算87.44%。主要原因是区审计局已于2017年8月将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承担的对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结算、重点工程项目变更现场核查职能划入区财政预决算(投资)评审中心,且原聘请的专家和内勤人员亦一并移交,故投资审计中心专家工资减少。

  六、关于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46.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74.31万元,占比86.7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72.48万元,占比13.26%,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劳务费等。

  七、关于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02万元,完成预算的40.81%,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数为4.2万元,决算为1.28万元,完成预算的30.48%。公车运行及购置费支出预算数3.2万元,决算为1.75万元,完成预算的54.69%;因公出国(出境)经费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为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3.02万元,比2016年减少4.28万元,下降58.63%,其中: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上年支出决算0万元。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1.75万元,比上年减少3.11万元,下降63.9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和部分公务用车停驶。③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1.28万元,比上年减少1.16万元,下降47.5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75万元,占57.7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1.28万元,占42.2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全部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1.7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 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75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检查、核查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2017年,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车改前保有量为2辆,车改后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28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共1个单位与国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本单位2017年共接待国内来访15批次、110人次(包括陪同人员)。

  八、关于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因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所以支出为0。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2.48万元,比2016年减少5.68万元,减少7.27%。主要原因三公经费和培训费减少较大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4.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3.2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说明

  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其中,有8个项目开展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73.20万元,评价得分93.63,绩效评级全部为“优”。自评结果显示,上述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十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纳入开福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开福区审计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