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开福区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撰写时间:2018-02-05稿件来源:区审计局

开福区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目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5、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六、名词解释

  七、审计局预算公开表格
  1、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3、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分项目类别)

  4、2018年基本支出经济科目明细表

  5、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分项目类别)

  7、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8、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经济科目明细表

  9、2018年财政专户预算支出表

  10、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1、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12、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一(经费拨款 )

  13、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表

  14、2018年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15、2018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6、2018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7、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二部分 2018年开福区审计局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对本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及区辖乡(镇)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2.在区长和上一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下,对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向本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提出审计结果报告。

3.对本区的事业组织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4.对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

5.对国有资本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企业、金融机构的审计监督。

6.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

7.对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其他单位受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8.对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9.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依法属于区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任职期间对本部门或者本单位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以及有关经济活动应负经济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10.对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由审计机关进行审计的事项,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进行审计监督。

11.对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向有关部门、单位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并向区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报告审计调查结果。

12.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审计的驻区单位和直属企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和经济效益,以及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援助项目的财务收支。

13.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组织全区审计业务培训,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区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相关的审计报告。

14.依法行使法律法规赋予的县级人民政府审计部门其他行政执法职能。

15.承办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从本部门由 1个行政单位及 1  个二级机构组成,二级机构包括: 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开福区审计局部门本级

2、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区审计局归口管理的审计委托业务费、打非案例司法鉴定中介费、信息化建设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71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13.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88.78万元,主要是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职能调整,聘请了专家随同职能一并移交给区财政局,人员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2018年支出预算数71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713.6万元。本年支出预算数比上年减少88.78万元,降低11.06%。支出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职能调整,聘请了专家随同职能一并移交给区财政局,人员经费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13.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预算数为435.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预算数为278.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金审工程建设费15万元,主要用于金审三期工程建设和电脑设备购置等;审计署、省审计厅计算机审计培训费及审计系统培训费12.2万元,主要用于审计系统内统一组织的培训支出;审计外勤经费45万元,主要用于审计外勤经费支出;审计网络维护费8万元,主要用于财政联网审计网络维护支出;审计工作经费35万元,主要用于经济责任审计、行业审计、指导内审项目等支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工作经费13万元,主要用于政府投资审计中心日常运营支出;审计委托业务费10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审计项目等委托中介机构审计费用支出;打非案件司法鉴定中介费50万元,主要用于支会打击非法吸资安件司法鉴定中介服务费用。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局机关(行政单位)以及二级机构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0.1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5.25万元,增长15.05%。主要原因是提高了其他交通费用,追加了工会经费运行费等。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开福区审计局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0日,开福区审计局共有车辆1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没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5、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开福区审计局整体支出绩效目标71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5.4万元,项目支出278.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13.6万元。
   2018年开福区审计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278.2万元,其中:其中:打非案例司法鉴定中介费项目50万元,审计网络维护费8万元,审计委托业务费项目100万元,审计署、审计厅计算机审计培训费及审计系统培训费12.2万元,审计外勤经费45万元,审计工作经费35万元,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工作经费13万元,金审工程建设费1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78.2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开福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开福区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8年长沙市开福区审计局政府采购预算表.xls
开福区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