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开福区科技局预算公开

2016年开福区科技局预算公开

撰写时间:2016-02-10稿件来源:k--开福区科技局

2016年开福区科技局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本部门主要职责是:本部门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区科学技术进步的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科技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市、区级科技计划工作;组织申报管理国家、省、市级各类科技计划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等;负责组织科技统计工作;主管全区高新技术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工作;负责组织高新技术企业的考核、申报、认证、协调工作;牵头组织全区农业和社会发展领域的科技进步工作;组织实施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科技进步工作;组织实施科技下乡和科技扶贫工作;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牵头组织协调开福区区域产学研结合工作;管理全区科技成果、科技奖励、技术市场和科技信息等工作;牵头组织全区科技平台建设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纲要;负责制定并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区科技平台建设规划、年度工作计划;负责指导各类科学技术协会、科技中介服务体系和科技信息网建设工作;负责本部门及归口管理区级科技经费预决算和经费使用绩效评价;指导协调街、镇和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机构的科技工作;组织全区科技进步考核工作;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科普规划和相关措施;开展面向全体公民的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专利、版权及相关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规章、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国家、省、市知识产权战略和发展规划;负责组织协调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和专利执法工作,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知识产权执法协作机制,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工作。依法调处专利侵权纠纷、查处假冒专利行为;贯彻实施专利管理工作的制度和措施;负责专利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依法行使法律法规赋予的县级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门的行政执法职能;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市科学技术局、市知识产权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和部门预算编制有关部分)

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是:

1、实施《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长期规划》;运营好青竹湖创新创业大楼、湖南医药创新孵化中心等科技服务平台;按要求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2、积极开展“双创”工作,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开展科技培训。开展创新型单位创建,认定6家区级创新型单位。

3、做好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的管理工作,完成上年度区级项目验收。实施上级科技计划项目。培育新增2家高新技术企业。推进科技特派员下基层工作。

4、积极开展各级科普示范创建工作,争取上级科普项目资金。举办科技活动周、科普日宣传活动。开展科普(农技)培训。

5、实现授权量同比增长。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积极开展专利执法工作。完成“双打”专项工作任务。

三、部门及单位基本情况

1、部门设置。本部门由 1 个行政单位及 0 个二级机构组成。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 7 人,在职人数 7 人,其中:在岗人数 7 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 0 人;离退休人数 人,其中离休人员 0 人,退休人员 0 人。

四、部门及单位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1、基本支出。 2016年部门基本支出 1450958.00 元,其中人员支出 1246958.00 元,机关运行经费204000.00 元。

2、部门专项支出。根据部门行政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16年安排部门专项支出 720000.00 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科普经费600000.00 元, 老科协经费50000.00 元, 知识产权经费70000.00 元。

3、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支出 88000.00 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 24000.00 元,公车运行及购置费 64000.00 元,因公出国(出境)经费 0 元。

五、本部门需特别说明的其他情况。

无。

2016年开福区科技局预算公开.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