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开福区直机关工委决算编制说明

2015年开福区直机关工委决算编制说明

撰写时间:2016-10-19稿件来源:区机关工委

2015年开福区区直机关工委决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本部门主要职责是:1.制定区直机关工委党的建设规划,领导区直机关各部门党组织的工作,负责向区委汇报区直机关党组织建设情况。2.领导和组织区直机关各部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理论学习,搞好党务工作人员理论、业务培训。3.领导区直机关各部门党组织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结合机关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和措施;领导区直机关各党委组织做好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4。领导区直机关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领导干部的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管理,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正确决策、改进工作、干部任用当好参谋,提供服务。5.审批区直机关工委所属的区直各部门机关党组织的设置、换届选举;负责机关工委所属党组织正、副书记、支委会的审批、任免事项;做好发展新党员的审批工作和党费的收缴及管理工作。6.领导区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简称区直机关纪委)的工作,指导区直机关党委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审批权限规定范围,审核呈报和审批违反党纪的党员的党纪处分。7.领导区属机关工、青、妇等群众组织的工作。8.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区直机关所属部门的干部、职工年终考核评先、统战和普法工作以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9.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区直属机关所属部门的退休干部工作。10.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和部门决算有关部分)

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是:

(一)学习项目:1.组织区直机关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践行宗旨,从我做起”主题党课竞赛活动。 2.组织区直机关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3.开展了区直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进二访”结对工作,落实“一进二访”工作要求,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走访慰问长沙县路口镇上杉市困难群众20户,到四方坪街道滨江社区走访慰问群众。建立区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结对帮扶基层党组织加强组织建设。4.开展区直机关党务干部参加全省党建业务知识学习及竞赛。5.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6.做好区直机关党员四中全会学习手册发放工作。7.做好2015年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双争四推”项目工作。8.做好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督查工作。9.在机关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以“三亮三比”为特色的书记主题党建活动。

(二)支部建设:1.每月召开区直机关工委所属党(总)支部书记会议。2.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者资格认证培训及考试工作。做好区直机关部门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和党建专干管理工作。3.加强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参与区委作风建设工作专项督查4次,查处违规违纪党员3名。4.每季度组织区直机关科级及科级以下退休老干部集中学习,召开退休支部会议,开展退休支部活动,并为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保障经费4万元。

(三)机关活动开展:1.组织区直机关干部78人参加无偿献血,完成全年献血任务。2.为区直机关女性干部377人购买女性特殊疾病保险,未成年子女367名购买意外保险。3.开展“精美城区.品质开福”美术、书法、摄影比赛,获得单位优秀组织奖。4.与史志档案局联合开展“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福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档案展。5.开展区直机关“流动书吧.行走开福”主题活动。6.组织开展“活力开福.领跑三湘”2015年开福区“党建杯”篮球邀请赛。7.组织开展“绿城.青竹湖杯”健康长跑比赛。8.与文体局联合组织开福区直机关干部职工气排球培训教学赛。9、组织区直机关干部参加开福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趣味运动会。

(四)服务重点工作1.积极做好拆违控违,炮后街拆迁“支帮促”工作,下达拆迁任务共4户,全部完成指标。2.开展好区直机关“联系困难群众,共建连心农家”援建活动。

(五)群众工作全面落实“一推行四公开”工作,年初与市直工委驻鹅羊山村,调整后驻德雅村社区做好“群众工作站”工作,坚持工作日到站走访群众,做好民情记录,支持经费1.2万元。2.组织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3.班子成员做好党员干部结对联系群众工作,结对帮扶了9户困难群众

(六)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督查,严格遵守党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委关于勤政廉政“规定”“办法”精神,扎实做好“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查处区直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3起。

三、部门及单位基本情况

1、部门设置。本部门由 1个行政单位及0个二级机构组成。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 4 人,在职人数7人,其中:在岗人数7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 0 人;离退休人数3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3

四、部门及单位支出决算情况

1、本部门2015年度收入总计1199727.36元,支出总计1177968.5元,其中,基本支出905218.5元(人员支出 826117.56   元,机关运行经费 79100.94元),项目支出272750  元。

2、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支出 35763  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 8345  元,公车运行及购置费 27418  元,因公出国(出境)经费 0   元。

 

2015年机关工委决算公开.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