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开福区区直机关工委预算编制说明

2016年开福区区直机关工委预算编制说明

撰写时间:2016-04-26稿件来源:区机关工委

2016年开福区区直机关工委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本部门主要职责是:1.制定区直机关工委党的建设规划,领导区直机关各部门党组织的工作,负责向区委汇报区直机关党组织建设情况。2.领导和组织区直机关各部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理论学习,搞好党务工作人员理论、业务培训。3.领导区直机关各部门党组织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结合机关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和措施;领导区直机关各党委组织做好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4。领导区直机关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领导干部的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管理,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正确决策、改进工作、干部任用当好参谋,提供服务。5.审批区直机关工委所属的区直各部门机关党组织的设置、换届选举;负责机关工委所属党组织正、副书记、支委会的审批、任免事项;做好发展新党员的审批工作和党费的收缴及管理工作。6.领导区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简称区直机关纪委)的工作,指导区直机关党委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审批权限规定范围,审核呈报和审批违反党纪的党员的党纪处分。7.领导区属机关工、青、妇等群众组织的工作。8.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区直机关所属部门的干部、职工年终考核评先、统战和普法工作以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9.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区直属机关所属部门的退休干部工作。10.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和部门预算编制有关部分)

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是:

(一)学习项目:1、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开展学习活动2次以上。3、在机关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好以“三亮、三比”为特色的书记主题党建活动。

(二)支部建设:1、按要求做好区直机关党支部建设,党员的教育管理及相关的服务工作,依托各种载体夯实机关支部建设基础。2、做好机关党员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3、做好新党员的培养、考察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创造良好环境。4、做好机关科级以下退休党支部的管理及政治思想工作,组织好每季度的退休干部学习,协助所在单位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三)机关活动开展:1、按要求组织好扶贫帮困和各类爱心献血、捐助活动。2、继续为机关干部职工购买女性特殊疾病保险及未成年子女意外保险3、充分发挥工青妇作用,协调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有益身心、积极向上的大型文化体育活动2次以上。

(四)服务重点工作高标准完成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年度重大工程建设、服务工作和其他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

(五)群众工作做好群工办交办的事项。

(六)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督查,严格遵守党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委关于勤政廉政“规定”“办法”精神,扎实做好“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三、部门及单位基本情况

1、部门设置。本部门由 1 个行政单位及 0 个。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 4 人,在职人数 9 人,其中:在岗人数 9  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  0  人;离退休人数 3 人,其中离休人员 0 人,退休人员 3 人。

四、部门及单位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1、基本支出。 2016年部门基本支出 1102036   元,其中人员支出 948036元,机关运行经费 154000   元。

2、部门专项支出。根据部门行政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16年安排部门专项支出190000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经费 60000 元,女职工体检和保险经费 40000 元,区直机关作风工作经费 30000 元,退休党支部管理经费 60000 元。

3、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支出  53000 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 21000  元,公车运行及购置费 32000  元,因公出国(出境)经费  0  元。

五、本部门需特别说明的其他情况。

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