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开福区工商联决算说明

2017年开福区工商联决算说明

撰写时间:2018-10-16稿件来源:开福区工商联

2017年开福区工商联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开福区工商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区工商联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区工商联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区工商联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区工商联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区工商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说明

五、关于区工商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区工商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区工商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 2017年市工商联政府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2017年开福区工商联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在区委领导下,参政议政,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2、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教育会员“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骨干分子队伍。

3、组织和指导基层商会工作,加强基层组织的建设和管理。

4、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协调关系,调解经济纠纷。

5、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6、引导会员积极参加经济建设,促进区域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促进地区公益事业发展,在会员与政府之间发挥桥梁作用。

7、增进与港澳台胞和世界各国工商社团及工商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加强与各级工商联组织联系,促进资源共享和地区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区政府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

8、为会员提供信息、科技、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交通、咨询等多种形式服务。

9、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工商联及有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由 1 个行政单位及 0 个二级机构组成。纳入开福区工商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机关本级。

本部门编制数 3人,在职人数5人,其中:在岗人数5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 2人;离退休人数 1 人,其中离休人员 0 人,退休人员 1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区工商联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区工商联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上年结转结余5.7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 195.64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4.7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95.13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9.19万元,原因单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本年收支结余6.31万元。

二、关于区工商联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95.6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财政补助)收入,占总收入的100%。比2016年增加了14.75万元,增长8.15%。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三、关于区工商联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95.13万元,比2016年增加19.19万元,增长10.91%。其中:基本支出122.2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05.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17.0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 62.64%;项目支出72.9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7.36%。本年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与2016年决算相比人员支出增加34.2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增加10.43万元。项目支出减少25.5万元。

四、关于区工商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195.64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4.75万元,增长8.15%。财政拨款支出195.13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9.19万元,增长10.91%

五、关于区工商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区工商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5.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24万元,占总支出的62.64%,项目支出72.9万元,占总支出的37.36%。一般公共财政预拨款支出与2016年相比增加19.19万元,增长10.91%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区工商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预拨款支出195.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9.98万元,占支出的92%,与2016年相比增加 6.81万元,增长3.9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15万元,占8%,与2016年相比增加12.38万元,增长547%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区工商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9.98万元,其中商贸事务支出24.14万元,此项目为年中预算调整项,金额30万元。原因是:年中增加挂职派驻精准招商工作,故调增了预算金额。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155.8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107.09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48.76万元),与2017年初预算相比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增加27.1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增加9.3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增加17.76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经费增加;年中开展促进非公企业发展调研工作,增加了专项资金。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15万元,与2017年初预算相比减少1.83万元,原因是:20172月增加1人,51人退休,故与预算相比此项经费有减少。

六、关于区工商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区工商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2.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工资福利支出96.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9%;商品和服务支出17.0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4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

七、关于区工商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0.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0.8万元;公车运行及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出境)经费0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万元,下降91.21%,其中: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5.5万元,下降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出国境工作。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71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和部分公务用车停驶。③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1万元,下降9.9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8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购置 0 台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万元。主要用原因本单位无公务用车。2017年开福区工商联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车改前保有量为1辆,车改后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8万元。主要用于本机关及所属共1个单位与国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本单位2017年共接待国内来访9批次、96人次(包括陪同人员)。

八、 2017年市工商联政府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基金预算,也没有政府基金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区工商联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04万元,比2016年增加了10.43万元,增加了157.76 %。主要原因是随着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区工商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7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 、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7.9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 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00;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切实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较好地实现了预期绩效目标。

1.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一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开福区工商联积极组织常委集中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尤其对十九大报告中与民营企业、非公经济相关的政策作了一个全面的解读。随后,开福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热潮,高岭建设集团、兴旺集团、友谊咨询等企业的非公企业党组织都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二是联合省工商联、省投融资商会、金霞经开区等共同举办“2017年两会解读与实体经济发展”论坛,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三是先后组织500多人次参加同心大讲堂的学习培训活动。四是联合妇联举办“庆三八”魅力女性公益讲座。五是联合区政协经科委举办“企业家大讲坛”,近150名企业家参加此次活动。

2.开展企业调研走访。根据区委沈裕谋书记重要指示,开福区工商联在全区开展非公企业走访调研工作,为切实掌握区内非公企业发展现状、困难与政策诉求,区工商联联合高校专家,设计发放2000余份调查问卷,对16个基层商会和11个行业商会会长、秘书长共计80余人进行部署动员;对区内1000余家非公企业负责人、60余名区直经济管理人员与10余名专家学者进行深度访谈,召开座谈会30多次,收集非公企业发展意见建议952条;组织工商联工作人员、非公企业家和高校专家学者等30余人次,赴杭州、深圳两地的10余家非公企业、6家基层工商联和8家商会调研,学习发达地区促进非公企业发展的经验。从区内非公企业发展现状与特征、困难与问题、对策和建议三个方面撰写调研报告,以促进非公企业在开福区“打好四大战役”、迈向北富征程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3.履行法律维权职能。发挥区工商联非公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作用,在排解企业纠纷、维护企业稳定、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20178月,在工商联的多方协调下,顺利解决了建材行业商会会员与高岭商贸城有限公司之间的空调供电问题。对亿客隆商贸有限公司进入司法程序的案件,开福区工商联全力支持企业诉讼,并带领企业负责人前往区法院、区食药监局、工商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案件陈述,同时为亿客隆商贸有限公司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最终赢得了官司。

4.“挂职派驻”精准招商。2017年开福区工商联“挂职派驻”精准招商工作已向省工商联申报创建“一会一品牌”,将工商联创新实践经验向上级机关积极展示,以积极创新、拓展职能、努力作为的风貌,扩大开福区工商联的影响力。由工商联负责的广州招商组2017年已走访企业50多家,行业协会10多家,先后邀请企业家50余人次到开福区实地考察,在寻找商机的同时大力推介开福。目前已成功引进6家企业落户开福区,正在洽谈、对接的有:湖南省融达医疗器械产业园、浙江金诚集团等10家大型企业。

5.积极撰写社情民意。组织引导工商联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认真撰写提案、议案和调研报告为当前形势下的企业发展鼓与呼,为开福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2017年,区工商联中的政协委员已提交《关于在中山路与湘江中路交汇路口修建人行天桥的建议》《关于既有建筑项目使用电热水的整改建议》《关于加强城市报刊亭管理的建议》《关于开福区抢先打造物联网产业园区的建议》《呼吁尽快解决长沙市域内地名相同的问题》《关于开福区工业园区固废垃圾清运处理的建议》等49篇社情民意,其中有18条上报省市政协。由区政协经科委中的骨干会员撰写、提交的《打通金霞跨境电商上下通道,提升金霞跨境报税直购体验中心辐射力》的调研报告作为区政协“打造内陆新高地”系列调研报告重要组成部分参与省市级评选,并获得省政协调研报告一等奖。

6.认真贯彻落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切实加强非公企业“两支队伍”建设,积极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两个作用”,努力实现非公企业党建“两个覆盖”。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加强党的建设,在符合条件的会员企业、行业商会建立党组织,做到成熟一个,建设一个。同时,工商联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严治党”方针,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有力推进工商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完成。全年无违纪无案件,构建起了亲清政商关系。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开福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开福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开福区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长沙市福区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决算数据.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