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社保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开福区社保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撰写时间:2018-10-18稿件来源:人社局

开福区社会保障管理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一、单位基本情况及部门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设置
(三)人员情况
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开福区社保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开福区社保中心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开福区社保中心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五)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四、其他重要事项
五、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六、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
一、单位基本情况及部门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贯彻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贯彻落实全区农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贯彻落实养老保险基金筹集、给付条件、给付标准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办法,贯彻落实养老保险基金管理制度,贯彻落实养老保险社会化管理服务制度。
 (二)部门设置:本部门由 1 个行政拨款的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组成。
(三)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 10人,在职人数 10 人,其中:在岗人数 10 人;编外长期聘用5人;离退休人数1 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 1 人。
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2017年1月至12月,开福区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征缴收入75070万元,完成2017年目标任务63000万元的119%。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社会化发放率100%;全年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达到100%。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17年1月至12月,开福区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参保人数0.46万人,完成2017年目标任务0.35万人的131%。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2017年1月至12月,开福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收入508.49万元,完成2017年目标任务275万元的185%。
    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2017年1月至12月,开福区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18.35万人,完成了2017年目标任务17.52万人的105%。
三、开福区社保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开福区社保中心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26419.9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财政补助)收入,占总收入的100%。比2016年增加23146.45万元,增长 707.08 %。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金补助增加。
(二)关于开福区社保中心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6376.78万元,比2016年增加23109万元707.18 %。其中:基本支出26342.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312.1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0.27万元。项目支出34.36万元,其中行政事业类项目34.36万元)。支出增长的主要愿因:社保基金补助增加,人员增加。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开福区社保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0.27万元,比2016年增加13.38万元,增长79.18 %。主要原因是提高了人员经费增加。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开福区社保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2.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车运行及购置费0元;因公出国(出境)经费0元。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0.6万元,下降67.17 %,其中:
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
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元。
③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2万元,下降40.90 %。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万元,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元。全部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万元。主要用于与国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本单位2017年共接待国内来访2批次、42人次(包括陪同人员)。
四、其他重要事项
(1)本年收入全部为财政拨款。
(2)支出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基本支出3263424177.02元,其中人员经费263121492.59元,日常公用经费302684.43元。项目支出343600元,其中行政事业类项目为343600元。
(3)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资金来源于财政拨款,本年结转495245.79元,上缴财政结余16685.6元,合计511931.39元。结转规模较大的原因是2017年第二批退休人员社发经费结转至2018年下拨各街道社区。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今年资产合计700673.98元,固定资产合计182390元,固定资产比去年减少150元,固定资产减少的原因是2017年新增了27440元固定资产、报废了27590元固定资产。
六、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严格按照国家和市、区的要求,认真细致开展了2017读财政资金绩效自评。
    1.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本部门围绕提高社会保险保障能力等目标任务,积极开展绩效管理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各项工作按预算指标基本完成,系统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自评达到优秀。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本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区
委,区政府和市人社局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社保工作,效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整体来看,我部门预算资金从项目组织实施、资金使用管理以及所产生的绩效等方面综合评价为优秀。
    3.区财政对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专项资金项目进行了重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项目得分92.54分,评价结果为优秀。
七、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开福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开福区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长沙市开福区社会保障管理中心2017年度决算报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