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决算说明

2017年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决算说明

撰写时间:2018-10-16稿件来源:人社局

2017年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决算说明

长沙市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部门决算表(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六、关于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落实劳动保障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统筹实施劳动、人

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提出劳动关系政策的有关建议。负责本系统劳动监察协管员、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以及辖区内用人单位人力资源人员的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以及面向广大劳动者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指导。

2、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综合性规划,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3、负责接待全区涉及违反劳动法律法规和规章来信来访,按法律程序及时处理各类劳动监察投诉案件。

4、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活动,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查处违法行为;推进“两网化”管理。加快完成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网络化”建设。全区实现“两网化”管理全覆盖。

5、做好“治欠保支”工作

6、做好劳动监察日常巡查工作。

7、负责全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按法律程序来办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做好仲裁委的日常工作。

8、加强专业性劳动人事争议调解规范化建设。在全区各街道成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利用现有资源为当事人维权提供良好条件和环境。

9、负责全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负责全区12333咨询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属于开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局的独立核算二级机构,参公事业单位。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开福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合署办公。

二、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共八张,分别为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具体表内数据见附表。

三、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收入全部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既包括大队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我大队监察、仲裁、两网化工作开展专项经费。

(一)关于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61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财政补助)收入,占总收入的100%。比2016年增加28万元,增长17%。本年支出合计161万元,比2016年增加20万元,增长14%。其中:基本支出153万元(人员支出133元,机关运行经费2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5%;项目支出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5%

(二)关于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61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财政补助)收入,占总收入的100%。比2016年增加28万元,增长17%。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

(三)关于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61万元,比2016年增加20万元,增长14%。其中:基本支出153万元(人员支出133元,机关运行经费2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5%;项目支出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5%。本年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决算支出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万元,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厉行节约从严的要求,从严控制开支。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了退休人员工资等。

(四)关于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1万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1万元。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1万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1万元。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1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财政补助)收入,占总收入的100%。比2016年增加28万元,增长17%。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中,基本支出161万元,2016年增加20万元,增长14%。其中:基本支出153万元(人员支出133元,机关运行经费2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5%;项目支出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5%。本年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1万元,较上年增加20万元,增加比例14%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日常公用经费2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2017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0.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0.4万元;公车运行及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出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4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共6个单位与国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本单位2017年共接待国内来访 6批次、50人次(包括陪同人员)。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3.43万元,下降9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43万元,下降9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和部分公务用车停驶。“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万元,比2016年减少了7万元,减少35 %。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厉行节约从严的要求,从严控制开支。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了退休人员工资等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3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3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区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财政资金绩效自评。

本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区人社局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整体来看,我队部门预算资金从项目组织实施、资金使用管理以及所产生的绩效等方面综合评价为优秀。

五、名称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长沙市开福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长沙市开福区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长沙市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XLS
政府采购情况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