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决算说明

2017年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决算说明

撰写时间:2018-10-18稿件来源:开福区疾控中心

   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主要职责

  1、负责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包括全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食源性疾患和哨点医院监测管理,公共场所卫生监测及监测采样质量控制,托幼机构卫生监测及监测采样质量控制,医疗机构卫生监测及监测采样质量控制,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及监测采样质量控制,辖区健康证体检场所管理和数据汇总分析等。

  2、负责全区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包括全区传染病报告管理,重点传染病防控,结核病患者管理,艾滋病防控(哨点监测、高危人群干预、新病人首次流调、老病人管理、VCT咨询检测),性病防控、学校卫生,死因监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物资与技术储备,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等。

  3、负责全区免疫规划管理。包括全区疫苗接种门诊管理、培训,疫苗计划申报及管理,疫苗针对性疾病疫情调查处置,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及免疫规划宣传等。

  4、负责全区慢性病预防与控制。包括肿瘤登记,防癌项目,心脑血管事件报告,基本公共卫生(高血压、糖尿病、老年人、居民健康档案),地方病(碘盐监测)防控工作,精神病防控,血吸虫病防控,寄生虫病防控,职业病防控,疟疾防控,虫媒监测等。

  5、负责全区卫生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包括全区的卫生防病知识普及,居民健康指导和行为干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推广,健康日宣传,健康大讲堂和健康单位、健康学校、健康食堂、健康餐厅、健康步道、健康公园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等。

  6、负责样本检测评价分析和全区基层医疗机构实验室技术指导。包括参加省、市、区的实验室实间比对活动,微生物与寄生虫病检验、理化检验、毒理检测与评价,仪器设备维护与保养,仪器期间核查,试剂验证,易制毒试剂和固废处理系统管理,辖区内实验室生物安全督导和技术指导等。

  7、负责所有样本检测报告质量控制工作。包括样品检测全过程的流转和监督,检验结果评价,检验报告印发和管理,工作标准查新和验证,中心质量体系宣贯和维护,职工继续教育培训和实验室检测仪器计量检定和实验室能力认证等。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本部门由 1 事业单位机构长沙市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成纳入开福区财政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本部门编制数  28  人,在职人数 26 人,其中:在岗人数 47  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  21  人;离退休人数 21 人,其中离休人员 0 人,退休人员 21 人。 

   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2983.38 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财政补助)本年支出合计 2698.36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382.37 万元(人员支出  675.53  元,机关运行经费 1706.84 万元)项目支出  315.99  万元2017年收入决算比上年收入2541.86万元增加441.52万元;2017年决算支出2698.36万元比上年决算支出2533.48增加164.88万元。

  (二)关于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2983.38 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财政补助)收入,占总收入的100%。比2016年增加 1034.75 万元,增长 53.10 %。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临聘人员人社工资的调整增加和疫苗销售收入的增长额。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2983.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75.53万元,机关关运行经费1730.58万元,项目收入577.27万元。

  (三)关于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2698.36 万元,比2016年增加 164.88 万元,增长 6.51 %。其中:基本支出 2382.37 万元(人员支出  675.53  元,机关运行经费 1706.84 万元),占本年支出的 88.29   %;项目支出  315.99  万元,占本年支出的  11.71  %。本年支出增长6.5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临聘人员人社工资的调整增加和材料采购成本等的增长额。而相对去年的专项经费的业务开支情况又有所下降。

  (四)关于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数为2983.38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收入1948.63万元增加1034.75万元。增加数为疫苗款的财政收入数及人员工资薪金的增长。本年财政拨款支出数为2698.36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支出数1948.63万元增加749.73万元。

  (五)关于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数为2698.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948.63万元增加749.73万元。增加数为疫苗款的财政收入数及人员工资薪金的增长。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 2698.36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382.37 万元(人员支出  675.53  元,机关运行经费 1706.84 万元)项目支出  315.99  万元。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所占比例均为88.89%和11.11%;其中基本支出中的人员支出与机关运行支出所占比例均为28.36%和71.64%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决算支出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85.02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表:

  

  从本表的预算执行情况来看,基本支出预算执行率达90%,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达90.54%。未使用的基本支出主要是临聘职工的年度考核绩效奖励金财政已经做了预算安排在2017年本年度。而实院发放是在2018年年初执行。项目支出执行情况总体大致符合项目工作进程。还有有些财政专项经费从中央到地方需要一级级的下达才能到达本单位,有些专项经费到年底才到达本单位,这也是导致专项经费的预算执行滞后。

  (六)关于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基本支出 2382.37 万元,其中:人员支出  675.53  元,机关运行经费 1706.84 万元)基本支出中的人员支出与机关运行支出所占比例均为28.36%和71.64%。

  (七)关于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批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24.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8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9.20万元。

  2017年决算支出“三公”经费23.0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8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9.19万元。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公务接待费及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控制在预算内,没有超标现象,国内公务接待批次65,全年公务接待人次650,公务接待严格按文件执行。

  2017年决算支出与2016年决算“三公”经费支出的具体情况如下:

  

  

  (八)关于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度政府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本单位无政府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706.84 万元,比2016年增加 224.65万元,增长 15.16  %,主要原因是材料的采购成本等的增长额。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49.88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59.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90.57 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6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6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1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4、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7年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受了省级和市、区级绩效评价,均被评为优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