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开福区城市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办公室决算说明

2017年开福区城市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办公室决算说明

撰写时间:2018-10-15稿件来源:区征收办

 

开福区城市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办公室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一、部门基本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开福区城市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支出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开福区城市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办公室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基本概况

1、主要职能

本部门主要职责是组织实施辖区内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可委托房屋征收实施单位承担房屋征收与补偿的具体工作,且对房屋征收实施单位在委托范围内实施的房屋征收与补偿行为负责监督和管理,并对其行为后果承担法律责任,负责征收房屋的拆除备案和安全管理工作。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由4个内设科室组成,包括综合科、征收科、财务科、信访科。本部门编制数 10 人,在职人数 11 人,其中:在岗人数 11 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 7 人;离退休人数 0 人,其中离休人员 0 人,退休人员 0 人。

二、开福区城市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开福区城市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关于单位2017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28.8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财政补助)收入,占总收入的100%。比2016年增加80.2万元,增长32%。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经费提标和人员经费增加,其中人员经费增加67.22万元,项目经费增加12.59万元。本年支出合计325.08万元,比2016年增加94.05万元,增长40.7%。其中:基本支出205.53万元(人员支出191.2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14.2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3.2%;项目支出119.5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6.7%。本年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提标后增长幅度较大。具体为:2016年人员经费支出124.07万元,项目支出106.96万元,2017年人员经费支出增加67.22万元,增长54%;项目经费支出增加12.59万元,增长11%。

2、关于单位2017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28.8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财政补助)收入,占总收入的10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6.65万元,占总收入的87.17%;住房保障支出14.95万元,占总收入的4.5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7.26万元,占总收入的8.29%。

3、关于单位2017 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25.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5.53万元(人员支出191.2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14.2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3.2%;项目支出119.5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6.7%。

4、关于单位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328.85万元,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25.08万元。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248.65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31.03万元。

2017年收入比2016年增加80.2万元,增长32%。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经费提标和人员经费增加。

2017年支出比2016年增加94.05万元,增长40.7%。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提标后增长幅度较大。

5、关于单位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325.08万元,比2016年增加94.05万元,增长40.7%。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325.08万元,比2016年增加94.05万元,增长40.7%。其中:基本支出205.53万元(人员支出191.2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14.2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3.2%;项目支出119.5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6.7%。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325.08万元,年初预算合计300.91万元,决算支出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4.17万元,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提标后总额增加24.17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增加78.3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减少45.81万元,事业单位医疗减少8.7万元,住房公积金增加0.39万元)。

6、关于单位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合计205.5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91.2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14.2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3.2%。

7、关于单位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4.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1.19万元;公车运行及购置费2.92万元;因公出国(出境)经费0万元。年初预算支出合计6.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车运行及购置费3.2万元;因公出国(出境)经费0万元。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减少1.81万元,公车运行及购置费减少0.28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以及贯彻落实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 

本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4.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1.19万元;公车运行及购置费2.92万元;因公出国(出境)经费0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2.11万元,增长106 %,其中: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99万元,增长21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我单位的公务用车因无法正常使用基本处于停驶状态, 2017年重新调配了一台公务用车。③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13万元,增长12.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稍有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接待人员稍有增加。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92万元,占7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9万元,占29%。具体情况如下:

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部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累计0人次。

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9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92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征收、拆除工作检查、核查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2017年,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1 辆(车改前保有量为1辆,车改后保有量为1辆)。

③公务接待费支出1.19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与国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本单位2017年共接待国内来访15批次、150人次(包括陪同人员)。

8、关于单位2017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无。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23万元,2016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包含在项目支出中。所以无法与2016年进行比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5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开福区城市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办公室2017 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如下:本部门进行了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开展了项目绩效评价自查工作,对单位开支真实性合理性进行检查,经费严格按照预算支出,实现了专款专用,推进征收工作的效果。本年其他单位未对我单位进行单独的绩效评价。

五、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主要是长沙市财政局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包括长沙市财政局本级、长沙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长沙市非税收入管理局、长沙市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局、长沙市财政统发工资中心,下同)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如:长沙市财政局开展财政综合改革、预算绩效管理政府购买服务、乡镇财政管理、会计管理及会计证职称考试、非税收入银行手续费、非税财政票据工本及基本建设报建、政府采购管理与监督、统发工资及国库支付管理等财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等。

4、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信息化系统开发及维护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7、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长沙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长沙市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2017年部门决算表.XLS
2017年开福区城市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办公室政府采购情况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