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住房保障局2018年度决算表

长沙市开福区住房保障局2018年度决算表

撰写时间:2019-10-21稿件来源:原创

2018年开福区住房保障局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开福区住房保障局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长沙市开福区住房保障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基本住房保障与住房制度改革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二)负责编制全区基本住房保障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统筹协调安居工程资金的筹集、分配、使用及管理工作。

(三)负责拟定保障性住房的准入标准、审核程序、动态管理、退出机制等方面的制度。

(四)负责组织实施全区保障性住房的规划,参与保障性住房的质量监管,协调保障性住房建设相关工作。

(五)负责区本级保障性住房的选配、收回、回购、租售、转让和租赁补贴发放、调整、终止以及其他基本住房保障工作。

(六)负责全区保障性住房房源筹集、储备和调配等工作;协调服务棚户区改造征收工作。

(七)负责基本住房保障申请的受理、审核、核准、录入等工作。

(八)负责建立和完善基本住房保障信息系统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九)负责保障性住房和基本住房保障对象档案资料的接收、管理和利用工作。

(十)负责保障性住房入住、退出和使用情况的登记检查工作。

(十一)负责配租的保障性住房管理、运营管理和维修养护工作。

(十二)负责指导全区住房制度改革工作,指导实施职工住房货币补贴,指导企业住房制度改革等工作。

(十三)负责对全区安居工程统筹协调和管理工作,全面分析掌握住房保障家庭住房状况。

(十四)负责全区住房保障工作的考核、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区住房保障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和住房保障业务指导工作。

(十五)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部门由1事业单位组成,二级机构内设3个科室:综合办公室、登记管理科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按规定设置局机关党委、纪检组、工会。本部门编制数23人,在职人数23人,其中:在岗人数23人;长期聘用人员9人;退休人员196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长沙市开福区住房保障局本级

第二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882.32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财政补助)收入,占总收入的100%。比2017增加1934.47万元,增加204.09%。收入新增的主要原因是:发放棚改购房奖励1082万以及增加退休生活补助。

本年支出合计2796.91万元,比2017增加1829.42万元,增加189.09%。其中:基本支出1656.80万元(人员支出1610.1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46.6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59.24%;项目支出1140.1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0.76%。本年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发放棚改购房奖励1082万以及增加退休生活补助。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为2882.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77.67万元,占比54.7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04万元,占比1.3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5.17万元,占比4.3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3.14万元,占比0.8%;住房保障支出1117.3万元,占比38.7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为2796.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92.26万元,占比53.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04万元,占比1.4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5.17万元,占比4.4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3.14万元,占比0.82%;住房保障支出1117.3万元,占比39.9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2882.32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财政补助)收入,占总收入的100%。比2017增加1934.47万元,增加204.09%。增加原因是发放棚改购房奖励1082万以及增加退休生活补助。

本年支出合计2796.91万元,比2017增加1829.42万元,增加189.09%。其中:基本支出1656.80万元(人员支出1610.1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46.6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59.24%;项目支出1140.1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0.76%。本年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发放棚改购房奖励1082万以及增加退休生活补助。

决算支出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66.93万元,原因发放棚改购房奖励1082万以及增加退休生活补助。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支出合计2796.91万元,比2017增加1829.42万元,增加189.09%。本年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发放棚改购房奖励1082万以及增加退休生活补助。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2796.9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796.97万元,占10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56.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65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8.81%,其中:

1、基本支出1656.80万元(人员支出1610.1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46.6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59.24%;

2、项目支出1140.1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0.76%。

年初预算数为1656.8万元支出决算为2796.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8.81%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政府要求发放棚改购房奖励1082万以及增加退休生活补助。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共计165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10.11万元,占比97.18%;公用经费46.69万元,占比2.8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9.2万元,决算支出9.82万元,经预算减少9.38万元,减少48.85%。其中,公务接待支出0.22万元;公车运行及购置费9.6万元;因公出国(出境)经费 0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3.24万元,下降24.81 %,其中: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3.39万元,增加54.5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业务量增加,停用车重新修理使用。③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6.63万元,下降99.9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9.6万元,占97.7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2万元,占2.24%。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9.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单位未购置车辆。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公务用车运行支出9.6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住房保障检查、核查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2018年,长沙市开福区住房保障局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2、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费支出0.22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单位与国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本单位2018年共接待国内来访5批次、28人次(包括陪同人员)。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正在积极筹备绩效考核工,并就工作安排召开班子会议进行重点研究,并进行了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开展了项目绩效评价自查工作,对单位开支真实性合理性进行检查,经费严格按照预算支出,实现了专款专用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效果。明确了预算绩效管理牵头部门参与绩效管理的职责和具体要求,是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更加规范,进一步推进了本部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有序开展,建立了“项目申报有目标”、“项目执行有跟踪”、“项目结束有评估”、“项目评估有反馈”、“项目反馈有整改”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全过程绩效管理实施情况:2018年度开展的绩效跟踪评价项目6个,涉及预算金额117.66万元;开展2018年度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5个,涉及预算金额102.66万元,平均得分95.95分,绩效评级全部为“优”。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6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8.91万元,降低16.03%。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节约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3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37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3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86.6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四)会议费支出情况2018年会议费支出4.87万元,比2017年度减少7.75万元,减少61.41%。会议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会议行为。

(五)培训费支出情况:2018年培训费支出2.84万元,比2017年度增加支出0.97万元,增加51.88%。增加原因是单位重视职工及下属联点人员的培训,增加培训人数及次数。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2

2018年度长沙市部门决算公开注意事项

1.年份使用“年度”表述,如2017年度、2018年度。固定表述除外,如“2018年12月31日”不需使用年度。

2.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

3.固定格式的公开表(公开01、04、06表)中零值指标可不列示;其中公开04表应保留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零值指标,可精简功能分类科目的零值指标。

4.“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作为部门决算说明下的二级内容单列(具体体例参见部门公开模板);部门至少公开1个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报告;部门如有项目绩效自评情况,应同时附上项目绩效自评表。

5.关于小数位。金额数值应当保留两位小数,如末位为0不需保留小数位(例如:1000万元,100.3万元);百分比应当保留1位小数,如末位为0需保留(例如:18.0%)。

第五部分 附件

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长沙市开福区住房保障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69万元,比2017减少7.78万元,减少14.41%。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长沙市开福区住房保障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3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正在积极筹备绩效考核工,并就工作安排召开班子会议进行重点研究,并进行了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开展了项目绩效评价自查工作,对单位开支真实性合理性进行检查,经费严格按照预算支出,实现了专款专用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效果。明确了预算绩效管理牵头部门参与绩效管理的职责和具体要求,是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更加规范,进一步推进了本部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有序开展,建立了“项目申报有目标”、“项目执行有跟踪”、“项目结束有评估”、“项目评估有反馈”、“项目反馈有整改”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全过程绩效管理实施情况:2018年度开展的绩效跟踪评价项目6个,涉及预算金额117.66万元;开展2018年度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5个,涉及预算金额102.66万元,平均得分95.95分,绩效评级全部为“优”。

长沙市开福区住房保障局2018年决算.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