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19年预算公开

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19年预算公开

撰写时间:2019-02-07稿件来源:区城市管理局

2019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行使城乡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2)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3)行使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4)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5)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无照商贩的行政处罚权;

(6)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7)行使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8)行使土地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违法占用集体土地修建建筑物和设施的行政处罚权;

(9)行使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10)履行法律、法规、规章或者省、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职责;

(11)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相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

设有办公室(副科级)、法制科(副科级)、政工科、督查中队,16个驻街道执法中队,6个直管专业执法中队(渣土、广告亮化、餐厨、园林、市政、拆控违中队)。人员编制数为221人,目前实有人数为211人,借调到其他单位工作5人,实际在岗人员206人。由大队管理的区城管特勤队人员编制180人(含城管公安特勤2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长沙市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单位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本部门只有一般公共预算的财政拨款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收入为8182.59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919.13万元,主要是2019年的人员费用相应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9年支出预算数8182.5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城乡社区管理事务)6973.90万元,城管执法799万元,住房公积金409.4万元,伤残抚恤0.29万元。本年支出预算数比上年预算增加919.12万元,增长12.65%。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基本支出预算增加2285.39万元(由于特勤队人员工资由项目支出转入基本支出,及人员工资、社保、公积金等调整,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261.21万元);2、项目支出减少1366.26万元,其中特勤队人员工资由项目支出转入基本支出,故区城管特勤队专项经费(含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预算减少1266.26万元,公共专项减少100万元(即“区三车三场”专项整治经费预算从2018年的300万元减少至2019年的200万)。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8182.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182.59万元,占100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7383.5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和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临聘的180名区城管特勤队员(含20名城管公安特勤队员)的工资福利开支。

(二)项目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79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1、城管公安大队工作经费39万元整,主要用于城管公安大队日常工作开支;2、区“三车三场”专项经费200万元,主要用于区“三车三场”整治办工作人员的人员及日常工作等费用;3、区城管特勤队专项经费360万元,主要用于区城管特勤队公用经费开支(包括队员的培训、办公场地的租赁,特勤队食堂开支及其他办公开支等);4、城管执法专项经费200万元,主要用于拆违拆广告,餐厨整治,维稳、市容及渣土整治等专项执法行动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本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04.4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1.27万元,上升了1.26%。主要是人员费用相应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 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培训费预算30万元,拟开展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培训,人数211人,内容为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培训;无举办会议、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等预算支出。

(四)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569.02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59.32 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409.7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8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0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1辆清障车、2辆四轮电瓶车、10辆两轮电瓶车,以及1辆长丰扬子皮卡车(皮卡车已上交公车办,待下发相关车辆处置文件);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2019年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整体支出绩效目标8182.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83.59万元,项目支出79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182.59万元。

2019年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项目支出绩效目标799万元,其中:城管公安工作经费39万元,区城管特勤队经费360万元,三车三场专项经费200万元,执法专项2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99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