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19年预算公开

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19年预算公开

撰写时间:2019-02-01稿件来源:区城市管理局

第一部分 目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5、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六、名词解释

七、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

级科目)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

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二部分

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19年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行使城乡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2)
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3)行使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4)
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5)
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无照商贩的行政处罚权;
    (6)
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7)
行使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8)
行使土地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违法占用集体土地修建建筑物和设施的行政处罚权;
    (9)
行使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10)
履行法律、法规、规章或者省、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职责;

(11)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相关工作。

2、机构设置

设有办公室(副科级)、法制科(副科级)、政工科、督查中队,16个驻街道执法中队,6个直管专业执法中队(渣土、广告亮化、餐厨、园林、市政、拆控违中队)。人员编制数为221人,目前实有人数为211人,借调到其他单位工作5人,实际在岗人员206人。由大队管理的区城管特勤队人员编制180人(含城管公安特勤2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长沙市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单位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本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本单位归口管理的“执法专项”、“城管公安大队专项经费”、“区城管特勤队专项经费”、“区三车三场专项整治经费”。

1、收入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8182.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182.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919.1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的人员费用相应增加。

2、支出预算

2019年支出预算数8182.5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城乡社区管理事务)6973.90万元,城管执法799万元,住房公积金409.4万元,伤残抚恤0.29万元。本年支出预算数比上年预算增加919.12万元,增长12.65%。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基本支出预算增加2285.39万元(由于特勤队人员工资由项目支出转入基本支出,及人员工资、社保、公积金等调整,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261.21万元);2、项目支出减少1366.26万元,其中特勤队人员工资由项目支出转入基本支出,故区城管特勤队专项经费(含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预算减少1266.26万元,公共专项减少100万元(即“区三车三场”专项整治经费预算从2018年的300万元减少至2019年的200万)。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182.5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

2019年预算数为7383.5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和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临聘的180名区城管特勤队员(含20名城管公安特勤队员)的工资福利开支。

2、项目支出

2019年预算数为79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1、城管公安大队工作经费39万元整,主要用于城管公安大队日常工作开支;2、区“三车三场”专项经费200万元,主要用于区“三车三场”整治办工作人员的人员及日常工作等费用;3、区城管特勤队专项经费360万元,主要用于区城管特勤队公用经费开支(包括队员的培训、办公场地的租赁,特勤队食堂开支及其他办公开支等);4、城管执法专项经费200万元,主要用于拆违拆广告,餐厨整治,维稳、市容及渣土整治等专项执法行动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大队机关(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以及二级机构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04.4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1.27万元,上升了1.26%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无变化。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69.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9.32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09.7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0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1辆清障车、2辆四轮电瓶车、10辆两轮电瓶车,以及1辆长丰扬子皮卡车(皮卡车已上交公车办,待下发相关车辆处置文件);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5、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整体支出绩效目标8182.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83.59万元,项目支出79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182.59万元。

2019年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项目支出绩效目标799万元,其中:城管公安工作经费39万元,区城管特勤队经费360万元,三车三场专项经费200万元,执法专项2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99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开福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开福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开福区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预算公开表格

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预算公开套表.xlsx
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