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撰写时间:2018-10-19稿件来源:区城市管理局

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17年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2017 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17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五、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行使城乡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2
、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3、行使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4
、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5
、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无照商贩的行政处罚权;
   6
、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7
、行使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8
、行使土地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违法占用集体土地修建建筑物和设施的行政处罚权;
   9
、行使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10
、履行法律、法规、规章或者省、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职责;

11、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相关工作。

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是:

1、开展全区范围内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相对集中行使国务院、省人民政府有关决定确定的行政处罚权,开展相应的专项整治行动。

2、进一步推进标准化城管执法中队的建设。

3、有序推进执法队员的培训工作。

4、进一步完善执法装备的配置工作。

5、重拳出击,做好全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各项工作,并对重点区域及项目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由 1 个事业单位(参公管理)构成。

本部门编制数 221 人,在职人数 207 人,其中:在岗人数 207 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 210 人(城管特勤人员190人,城管公安特勤20人);离退休人数 0 人,其中离休人员 0 人,退休人员 0 人。

第二部分  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2017 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17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2017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012.16万元,比2016年增加478.16万元,增长8.64%。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工资、社保等调整,2017年人员经费预算收入较2016年有所增加。本年支出合计5954.93万元,比2016年增加720.70万元,增长13.77%。本年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人员支出比2016年增加732.84万元,增长27.96%,主要为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方面提高;2、项目支出比2016年增加606.94万元,增长41.69%,主要是追加了市级专项军转干部经费、新增了城管执法专项经费和区城管特勤队(含公安特勤共210人)的奖金。

二、关于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17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012.1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财政补助)收入,占总收入的100%

三、关于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954.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92.19万元(人员支出3354.2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537.9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5.36%;项目支出2062.7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4.64%

四、关于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6012.16万元,比2016年增加478.16万元,增长8.64%。财政拨款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工资、社保等调整,2017年人员经费预算收入较2016年有所增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954.93万元,比2016年增加720.70万元,增长13.77%。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人员支出比2016年增加732.84万元,增长27.96%,主要为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方面提高;2、项目支出比2016年增加606.94万元,增长41.69%,主要是追加了市级专项军转干部经费、新增了城管执法专项经费和区城管特勤队(含公安特勤共210人)的奖金。

五、关于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954.93万元,比2016年增加720.70万元,增长13.77%。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人员支出比2016年增加732.84万元,增长27.96%,主要为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方面提高;2、项目支出比2016年增加606.94万元,增长41.69%,主要是追加了市级专项军转干部经费、新增了城管执法专项经费和区城管特勤队(含公安特勤共210人)的奖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954.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92.19万元(人员支出3354.2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537.9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5.36%;项目支出2062.7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4.6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50.50万元,主要以下方面有所变动:1、行政单位医疗减少89.21万元;2、行政运行增加1456.43万元;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减少149.77万元;4、城管执法减少1870.13万元;5、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增加8.91万元;6、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增加2.81万元;8、住房公积金减少309.54万元。主要原因是:1、预算指标功能科目和实际预算指标下拨有所变化;2、驻街中队公用经费预算指标调剂至街道,基本支出中减少了驻街中队公用经费。

六、关于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共3892.1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354.2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18%;机关运行经费537.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82%。机关运行经费比2016年减少619.09万元,降低53.51%。主要原因是1、由于账务处理口径变化,将2016年列入基本支出的少部分城管公安及特勤队专项经费开支列入项目支出,导致基本支出中的机关运行经费减少;2、驻街中队公用经费预算指标调剂至街道,导致基本支出中的机关运行经费减少。

七、关于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0.4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0.44万元;公车运行及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出境)经费0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89.45万元,下降99.51%,其中: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开支。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88.87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和部分公务用车停驶。③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58万元,下降57.0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部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万元。2017年,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车改前保有量为42辆,车改后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4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与国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本单位2017年共接待国内来访6批次、62人次(包括陪同人员)。

八、关于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与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度,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7.97万元,比2016年减少619.09万元,降低53.51%。主要原因是1、由于账务处理口径变化,将2016年列入基本支出的少部分城管公安及特勤队专项经费开支列入项目支出,导致基本支出中的机关运行经费减少;2、驻街中队公用经费预算指标调剂至街道,导致基本支出中的机关运行经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7年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3.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8.0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2辆(说明:1、参加车改车辆中有9台调拨及拍卖手续尚未完成为,故仍体现在本单位固定资产账上,待调拨及拍卖手续完成后再进行账面处理;2、一辆松花江牌微型小客车被盗,已向公安机关报案,现等待进一步处理结果;3、其他车型共12台,包含四轮电瓶车2台,两轮电动车10台,不属于车改范围,现仍用于一线执法执勤工作)、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本单位就日常工作需求按规定进行经费开支,并严格自查经费开支的合理性,未通过其他单位进行绩效评价。

十、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长沙市开福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长沙市开福区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17年决算公开套表.XLS
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17年政府采购情况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