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开福区湘雅路街道部门预算说明

2018年开福区湘雅路街道部门预算说明

撰写时间:2018-02-09稿件来源:湘雅路街道办事处

 

湘雅路街道2018年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目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5、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六、名词解释

七、湘雅路街道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二部分 2018年开福区湘雅路街道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湘雅路街道办事处作为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行使行政管理职能。

  1在街道党工作的统一领导下,行使区人民政府赋予的权力,负责本辖区的行政管理工作。

  2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3依法参与城区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绿化美化、环境保护、城市防灾等工作。

  4)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外来人口管理、青少年教育和武装工作,维护社会安定团结。

  5积极发展社区服务业,发展多元性的街道经济,不断壮大街道经济实力。

  6)落实人口计划指标,加强流动人口的计生管理工作,搞好计划生育工作。

  7)做好社区教育、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工作。

  8)做好拥军优属和社会救济等基层社会保障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9协助做好侨台事务、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

   10指导社区居委会工作,扶持居办经济实体,帮助社区居委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

  11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2、机构设置本街道由10个部门及1个二级机构组成,部门及二级机构包括:党政办、党建办、经贸办、城管办、社会事务办、卫计办、综治办、财政所、纪工委、安监站、两保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湘雅路街道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湘雅路街道机关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664.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0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664.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05.7万元,项目支出759.1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0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905.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659.1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社会管理事务专项、城市管理事务专项、公共服务事务专项、经济发展事务专项。其中:社会管理事务支出182.29万元,只要用于人大、政协、武装、纪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普法教育、维护稳定、各类普查等;经济发展事务支出126.31万元,只要用于辖区内的经济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协税护税、工商管理、统计工作等;公共服务事务支出31万元,主要用于社会救助、救灾救济、拥军优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防空、防灾、防汛、林业、水利等;公共服务卫计支出42万元,主要用于卫计工作;城市管理事务支出272.55万元,只要用于市容环境卫生、小型基础设施、公益设施、园林绿化、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环保宣传等;不可预计费用5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湘雅路街道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预算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0.58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8.69万元,增长24%。主要是在职在编人员增加,工会经费和其他交通费用随着会员和标准的提高也相应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三公”经费预算总额5.2万元,比上年减少5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预算2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逐年递减的原则,实行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2万元),2017年一样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同2017年一样。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1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湘雅路街道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没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5、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湘雅路街道整体支出2664.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05.7万元,项目支出759.1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564.85万元。

     2018年湘雅路街道项目绩效目标759.1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59.15万元。

 

六、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三部分 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开福区湘雅路街道

2018年1月22日

开福区湘雅路街道预算公开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