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新河街道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开福区新河街道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撰写时间:2018-10-19稿件来源:新河街道办事处

2017年开福区新河街道办事处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目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

2、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5、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情况

、名词解释

开福区新河街道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

级科目)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

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二部分 开福区新河街道2017决算公开说明

一、  新河街道办事处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完成各项任务。

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街道工业,以及与居民密切相关的第三产业,指导街道经济组织发展经济,拓宽经济活动的领域,为经济组织提供服务,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管理街道经济。把街道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文化发达、道德高尚、社会安定、生活方便、环境优美的社会主义新城区。

 负责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工作,依照有关规定管理外来流动人员。

开展社区服务、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社区优抚、社会救济、社会福利工作,兴办社会福利及残疾人福利事业,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工作。

按照职责范围做好城市建设管理监察、计划生育、爱国卫生、初级卫生保健、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环境保护、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管理工作。

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抢险和防灾救灾工作。

维护老年人、妇女、青少年、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指导和帮助居民委员会的工作,促进居民委员会的依法建设和发挥"三自"(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

向市、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等事项。

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本部门由个行政单位及个二级机构组成,二级机构包括:城管中队 两保站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由1个行政单位及2个二级机构组成,二级机构包括: 城管中队两保站。纳入开福区新河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三、 新河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新河街道办事处总收入5471.1万元,2016年度总收入3922.58万元,同比增长39.48%,总支出5158.91万元。总支出4082.18万元,同比增长26.37%,主要为各项专项事务增长。

1、关于新河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471.10万元,其中5190.26万元为财政拨款(财政补助)收入,占总收入的94.87%。比2016年增加 1551.52万元,增长42.64%。其他收入280.84万元为上级各部门专项拨款,占总收入5.13%,比2016年增加14.55万元,增长5.46%。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增长305.71万元,公共安全增长84.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增长583.36万元,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增长394.7万元,以及各项专项事务的增长

2关于新河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158.91万元,比2016年增加1076.73万元,增长26.37%。其中:基本支出1579.48万元(人员支出1456.8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122.5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6.27%;项目支出3579.4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3.73%。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各项专项事务增长。

四、关于新河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4878.07万元,上年财政拨款支出3815.88万元,比上年增长27.83%。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结构情况及占比

科目名称

支出数

占比

工资福利支出

1163.66

23.85%

商品服务支出

122.41

2.51%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91.9

3.93%

其他资本性支出

0.18

0.01%

项目支出

3399.92

69.70%

合计

4878.0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决算支出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38.42万元,说明增减原因,具体到项级科目说明。

 

年初预算数

决算数

增加金额

增加原因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979.67

3352.59

1372.92

人员经费及信访经费追加及上级各项专项经费追加

二、外交支出

 

0

0

 

三、国防支出

 

0

0

 

四、公共安全支出

91

84.62

-6.38

 

五、教育支出

 

0

0

 

六、科学技术支出

 

0

0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10.88

10.88

上级专项经费追加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38.83

928.01

689.18

社区工作经费增加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41

68.56

27.56

上级专项经费追加

十、节能环保支出

 

0

0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560

649.84

89.84

社区工作经费增加

十二、农林水支出

10

50

40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0

0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4.42

14.42

上级专项经费追加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0

0

 

十六、金融支出

 

0

0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0

0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0

0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0

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0

0

 

二十一、其他支出

 

0

0

 

合计

2920.5

5158.92

2238.42

 

(四)、关于新河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构成及占比:

科目名称

支出数

占比

工资福利支出

1163.66

78.72%

商品服务支出

122.41

8.28%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91.9

12.98%

其他资本性支出

0.18

0.01%

合计

1478.14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新河街道办事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2.59万元,比2016年减少 23.5万元,减少15.98%。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和三公经费的控制。

2、“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6.5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3.31万元;公车运行及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出境)经费3.2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19万元,减少2.8%,主要原因为减少了公务接待支出0.19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4.65万元,下降41.66%,其中: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6.81万元,下降68.0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和部分公务用车停驶。③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16 万元,增加180.7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接待次数,街道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2万元,占49.1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31万元,占50.8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安排因公出国境团。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2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各项检查、核查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2017年,开福区新河街道办事处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车改前保有量为3辆,车改后保有量为1只占有使用权,所有权已为区政府后勤服务中心)。

3)公务接待费支出3.31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机关及所属单位与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本单位2017年共接待国内来访36批次、290人次(包括陪同人员)。

3、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7年新河街道办事处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2.97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0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清扫车及城管用摩托车;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5、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和省级财政资金预算绩效评价工作要求,2017开福区新河街道办事处围绕“打造四街典范,建设四个新河”的总体构想,求真务实保证了经济建设运行良好,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明确了预算绩效管理的职责和具体要求,全过程绩效管理实施情况:开展2017年度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7个,涉及预算金额3579.43万元,平均得分70.06分,绩效评级评价等次为“中”。

六、关于新河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决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街道预算和决算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情况都为0。

、名称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长沙市开福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长沙市开福区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K282001060_长沙市开福区新河街道办事处2017决算公开表.xls
政府采购情况公开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