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捞刀河街道办事处部门2018年决算公开

开福区捞刀河街道办事处部门2018年决算公开

撰写时间:2019-10-21稿件来源:捞刀河街道

开福区捞刀河街道办事处部门2018年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捞刀河街道办事处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开福区捞刀河街道办事处2018年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捞刀河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1. 做好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交办的各项日常工作,负责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做好教育、文化体育、文化宣传、广播影视、文艺演出、群众体育等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编制、人事、老干、关协、民族宗教、工会、团委、妇联、史志档案、机关后勤等工作。
  2. 做好承担优化经济环境、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两型社会建设、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财源培植工作;做好统计、环保、科技、金融证券及街道工商联分会等工作。
  3. 做好街道财务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做好指导和监督村社区财务管理,协助税收征管等工作。
  4. 做好街道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负责计生协会、红十字会相关工作。
  5. 做好劳动社会保障、最低生活保障、民政、住房保障、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社会救助、民政优抚、救灾救济、劳动力资源管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劳动争议调解、社会保险等工作,做好各种自然灾害应对预案的制定和执行
  6. 做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安监和司法工作,做好社会管理创新、信访、安监、消防、卫生、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工作。
  7. 做好城市管理、治安管理、治安巡防及人武工作等工作。
  8. 做好农村经营管理、农业技术、畜牧、农业机械、水资源管理、给排水管理协调、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和水利科技推广、科技推广、科普培训等公共服务工作。
  9. 做好城市建设工作;协助做好交通、人防、国土资源管理、规划建设、征收拆迁安置、能源、电力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部门由1个行政单位及1个二级机构组成。本部门机构设置包括捞刀河街道办事处本级,内设机构包括八办一所,分别为:党政办、党建办、城建办、经贸办、民政办、卫计办、综治办、农办、财政所;二级机构为:捞刀河水利管理所;纳入本部门决算汇总的只有捞刀河街道办事处本级。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只有捞刀河街道本级

(三)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41人,在职在编人数41人,离退休人数36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36人。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捞刀河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总收入合计:9201.62万元,较上年相比增加2656.55万元,增长40.59%。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街道历年应付款消化569万元;2、财政拨款追加畜禽养殖退出等专项收入。

本年总支出合计:9201.62万元,较上年相比增加2656.55万元,增加40.59%。本年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街道历年应付款消化569万元;2、财政拨款追加畜禽养殖退出等专项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总收入合计:7308.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42.27万元,占总收入的88.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865.89万元,占总收入的11.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433.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4.0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0.37%;项目支出5919.1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9.6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具体明细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46.08万元,占全年支出的14.1%

公共安全支出69.00万元,占全年支出的0.9%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9万元,占全年支出的0.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8.64万元,占全年支出的8.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5.70万元,占全年支出的1.4%

节能环保支出43.54万元,占全年支出的0.6%

城乡社区支出557.52万元,占全年支出的7.5%

农林水支出3655.53万元,占全年支出的49.2%

交通运输支出367.58万元,占全年支出的4.9%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0万元,占全年支出的0.3%

住房保障支出69.83万元,占全年支出的0.9%

其他支出851.86万元,占全年支出的11.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335.73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2601.60万元,增长45.37%,主要是因为增加了对辖区内村社区转拨或是下拨资金及财政追加的项目资金。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335.73万元,2017年相比,增加2601.60万元,增长45.37%,主要是因为增加了对辖区内村社区转拨或是下拨资金及财政追加的项目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6594.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581.32万元,占本年支出88.5%

  基本支出1512.59万元,比上年增加354.96万元,增长30.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项目支出5068.73万元,比年年增加2336.57万元,增长85.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畜禽养殖退出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581.3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46.0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15.9%

公共安全支出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1.0%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0.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8.6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9.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1.6%

节能环保支出43.5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0.7%

城乡社区支出557.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8.5%

农林水支出3655.5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55.5%

交通运输支出367.5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5.6%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0.3%

住房保障支出69.8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1.1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37万元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581.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7.97%,支出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是年初不是全口径预算,年中由财政追加支出。增加数明细具体到项级科目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决算数37.26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决算数630.68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决算数346.78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决算数2.47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财政事务)(项):预算数6.75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际未发生该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决算数0.07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支出(项):预算数22.5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际未发生该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决算数25.18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决算数3.64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预算数72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际未发生该项目支出。

公共安全(类)武装警察(款)内卫(项):决算数3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治安管理(项):决算数66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公共安全(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预算数48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际未发生该项目支出。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决算数2.5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群众体育(项)决算数5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决算数0.4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决算数5.09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决算数4.32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决算数15.6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老龄事务(项):决算数8.08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决算318.62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决算6.1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决算数118.78万元,预算数142.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3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完成预算数,年末结转结余。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决算数56.9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决算数10.01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决算数0.44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决算19.93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退役士兵安置(项):决算11.41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项):决算数1.25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决算数3.94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决算57.13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决算1.04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预算数15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际未发生该项目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决算数1.93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项):专项决算9.94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决算5.1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支出(项):决算12.91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决算21.09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决算数14.7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支出(项):决算数38.48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优抚对象医疗(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项):决算数1.55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决算4.54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支出(项):决算数39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决算数41.23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决算63.34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决算112.76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决算数37.4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项):决算数135.33万元,年初预算数2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6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完成预算数,年末结转结余。

城乡社区支出(类)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支出(项):决算106.5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决算数60.96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决算数1240.39万元,年初预算数1432.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6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完成预算数,年末结转结余。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决算1611.28万元,年初预算数74.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村公益事业(项):决算数10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决算数454.88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森林培育支出项):决算数3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其他林业支出项):决算数11.46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决算数0.76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决算163.76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项):决算160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其  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预算数10.5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际未发生该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支出(项):决算328.58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项):决算39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决算20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决算数69.83万元,年初预算数72.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0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异动导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12.59万元,其中:

人员支出1291.97元,占本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85.41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00.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1.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机关运行经费217.6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14.39%,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16.4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专用材料、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其他对企业的补助支出中支出2.9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0.2%,主要是支出了对辖区内优秀党组织的补助。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8万元,支出决算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也无增减变动。

2、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8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也无增减变动。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支出决算数减少1.5万元,减少100%,其中: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③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5万元,减少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0个、来宾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更新公务用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至2018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5万元;支出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党建基础大力夯实。一是基层党建责任进一步落实。制定了《党员教育管理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建立了定期例会、季度督查等工作机制,常态坚持“四不两直”方式,对11个片区党组织定期开展党建督查,确保党建工作落地生根。二是组织战斗堡垒进一步夯实。11个党支部全部升格为党总支,标准打造18个“五化”党支部阵地。2018年更是启动“三大一小一实事”项目,完成民生实事100余件,把党建落实到民生实事上。三是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街道纪工委不定期对干部职工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严格兑现奖惩。同时,切实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工作作风。

(二)综合实力大有起色。一是经济指数全面达标。顺利完成每年的经济任务指标。二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支队伍,高效高质推进项目建设。三是产权改革卓有成效。紧抓乡村振兴利好契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成10个村(社区)片区清产核资工作,时下正在进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界定,各村(社区)片区已相继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进行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摸底和确认。

(三)街容村貌大为改观。一是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加大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实施了楚家湖路、苏托垸大堤、廖家渡大堤、盐船洲大堤的道路白改黑提质改造,完成了楚家湖污水处理站建设并投入运行;实施了高岭社区向家湾农安小区、捞刀河社区兔子坡老旧小区、中岭社区中岭农安小区的全面提质提档改造,其中高岭社区和捞刀河社区创建市社区全面提质提档示范社区。二是拆违控违强势推进。街道按照减存量、控增量的目标,结合“两违”巡察和图斑整治,累计拆除历史违章165处、新建违章61处,拆除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图斑60余处。三是环境整治全面铺开。举全街之力,打响蓝天保卫战,从管理、考核、激励等机制上保障环境整治的常态化,全力推进“六控十严禁”和河长制,加大治房、治水、治厕、治垃圾、治风力度,圆满完成“三个月治标”的阶段性目标,同时强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飓风行动”,自查解决重难点问题117处。

(四)民生事业大得人心。一是痛定思定抓安全。吸取8.29、“5.3”事故教训,突出“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和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带队检查和专项整治。二是主动作为抓稳定。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群众的社会安全感和治安满意度大幅提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有效维护了各项目的施工建设和营商环境,震慑整治了黑恶势力,有效遏制了犯罪现象,确保了一方平安。三是以人为本惠民生。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加大社会和民生事业投入,社会救助、医疗保障、劳动就业等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捞刀河街道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7.64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04.74万元,减少32.5 %。主要原因是2018预算办公楼搬迁后租赁费120万,实际因为未搬迁租赁费为21万。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12.77万元,主要内容网格化网格员及新系统培训1.76万元,街道妇女联合会、团工委基层干部及代表培训2.25万元,党建业务培训1.37万元,村居业务知识培训0.35万元,街道安全监督员培训0.54万元,安全生产培训3.54万元,应急救护培训2.96万元;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捞刀河街道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0.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0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32.15 万元。其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32.15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7.65 %;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01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35 %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长沙市开福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长沙市开福区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基本情况

捞刀河街道2013年9月由原捞刀河镇人民政府析置而来,东临湘江之滨,北揽二环线,星沙联络道、中青路、兴联路、二环线、开福大道等主要交通线路贯穿其中;总面积41.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4万余人,流动人口近7000人。

本部门机构设置包括捞刀河街道办事处本级,内设机构包括八办一所,分别为:党政办、党建办、城建办、经贸办、民政办、卫计办、综治办、农办、财政所。现有在职在编干部41名,其他工作人员:两保人员9人临聘22人(其中:村官人员9人,临聘人员13人),党务工作者10人,城管协管员29人、治安巡防队员、流动人口协管员24人,食安专干2人,物业专干4人,退役军人再就业人员2,共有102人。下辖捞刀河社区、中岭社区(原中岭村和原彭家巷社区合并)、高岭社区(原高岭村和原高源村合并)3个社区,罗汉庄村(原罗汉庄村、原伍家岭村和原大星村合并)、凤羽村、白霞村3个村;辖党委5个,党总支11个,党支部63个,其中村(社区)党委4个、党总支11个、党支部47个,街道机关支部2个,老干支部1个,“两新”党组织党委1个、党支部12个,二级机构党支部1个。

(二)主要工作职能

做好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交办的各项日常工作,负责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做好教育、文化体育、文化宣传、广播影视、文艺演出、群众体育等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编制、人事、老干、关协、民族宗教、工会、团委、妇联、史志档案、机关后勤等工作。

做好承担优化经济环境、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两型社会建设、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财源培植工作;做好统计、环保、科技、金融证券及街道工商联分会等工作。

做好街道财务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做好指导和监督村社区财务管理,协助税收征管等工作。

做好街道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负责计生协会、红十字会相关工作。

做好劳动社会保障、最低生活保障、民政、住房保障、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社会救助、民政优抚、救灾救济、劳动力资源管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劳动争议调解、社会保险等工作,做好各种自然灾害应对预案的制定和执行。

做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安监和司法工作,做好社会管理创新、信访、安监、消防、卫生、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工作。

做好城市管理、治安管理、治安巡防及人武工作等工作。

做好农村经营管理、农业技术、畜牧、农业机械、水资源管理、给排水管理协调、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和水利科技推广、科技推广、科普培训等公共服务工作。

做好城市建设工作;协助做好交通、人防、国土资源管理、规划建设、征收拆迁安置、能源、电力等工作。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全年基本支出1514.0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293.41万元,公用经费220.61万元。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全年项目支出5919.16万元

1、专项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年初项目支出预算为989.85万元,本年项目支出5919.16万元,年初预算与年末决算差异原因为预算不是全口径预算。

2、专项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本年专项资金共计支出5919.16万元,较上年相比增加2487.73万元,增加72.50%。本年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街道历年应付款消化569万元;2、财政拨款追加畜禽养殖退出等事务支出。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评价小组对项目资金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价,评价表明:一是资金支付依据合法合规,资金审批程序严格;二是项目资金做到专款专用。

三、部门(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组织情况分析:严格遵循把财政资金使用好、管理好的宗旨,基本做到了专款专用,严格资金审批程序,确保了项目质量,及财政资金的安全。

(二)专项管理情况分析:为保证各专项资金目标顺利完成,单位各部门协调配合,积极支持,资金的使用有待进一步合理、严谨。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1、部门整体支出情况分析:

本年收入合计7308.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42.27万元,占总收入88.2%;其他收入865.89万元,占总收入11.8%

本年支出合计7433.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4.0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0.37%;项目支出5919.1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9.63%;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1293.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43%;公用经费220.6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57%。

2、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分析:“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8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8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3、固定资产管理情况分析:按照例行节约,物尽其用的原则,本部门资产管理采取统一建账,统一核算管理,对每件固定资产使用明确保管职责;截至201812月末固定资产138.74万元,其中2018固定资产新增8.01万元。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预算编制有待进一步加强,确保预算执行力度,预算编制与实际支出项目存在差异,编制范围尽可能全面、不漏。二是细化决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决算的编制,进一步提高决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是加强学习。建议组织财务人员和部门工作人员预算、绩效工作培训,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意识。二是严格财务审核,在日常支出管理过程中,进一步加强费用支出的审核把控,进一步强化内部机构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加强支出的审核、跟踪及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捞刀河街道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