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捞刀河街道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开福区捞刀河街道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撰写时间:2018-10-18稿件来源:捞刀河街道

第一部分 目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四、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开福区捞刀河街道办事处2017年决算公开说明

一、开福区捞刀河街道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做好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交办的各项日常工作,负责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做好教育、文化体育、文化宣传、广播影视、文艺演出、群众体育等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编制、人事、老干、关协、民族宗教、工会、团委、妇联、史志档案、机关后勤等工作。

2、做好承担优化经济环境、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两型社会建设、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财源培植工作;做好统计、环保、科技、金融证券及街道工商联分会等工作。

3、做好街道财务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做好指导和监督村社区财务管理,协助税收征管等工作。

4、做好街道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负责计生协会、红十字会相关工作。

5、做好劳动社会保障、最低生活保障、民政、住房保障、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社会救助、民政优抚、救灾救济、劳动力资源管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劳动争议调解、社会保险等工作,做好各种自然灾害应对预案的制定和执行.

6、做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安监和司法工作,做好社会管理创新、信访、安监、消防、卫生、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工作。

7、做好城市管理、治安管理、治安巡防及人武工作等工作。

8、做好农村经营管理、农业技术、畜牧、农业机械、水资源管理、给排水管理协调、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和水利科技推广、科技推广、科普培训等公共服务工作。

9、做好城市建设工作;协助做好交通、人防、国土资源管理、规划建设、征收拆迁安置、能源、电力等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本部门由  1 个行政单位及 1  个二级机构组成,二级机构为:捞刀河水利管理所。 纳入开福区捞刀河街道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只有捞刀河街道本级。

 

二、开福区捞刀河街道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详见附件)

2、收入决算表(详见附件)

3、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详见附件)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三、 开福区捞刀河街道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捞刀河街道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总收入合计:5817.8万元,较上年相比增加1489.95万元,增长34.43%。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街道体制调整,财力增加约400万元;2、财政拨款追加河长制、河堤河滩、防汛救灾、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面源污染整治等事务支出。

本年总支出合计:4700.73万元,较上年相比增加289.17万元,增加6.55 %。本年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财政拨款追加河长制、河堤河滩、防汛救灾、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面源污染整治等事务支出。

(二)关于捞刀河街道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总收入合计:5817.8万元。其中:

财政拨款收入合计 5006.86  万元,占总收入的86.06%;

其他收入合计:810.94万元,占总收入的13.94%。

(三)关于捞刀河街道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700.73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7.61万元,占全年支出的17.18%。

公共安全支出69.56万元,占全年支出的1.48%。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5万元,占全年支出的0.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4.95万元,占全年支出的10.5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3.71万元,占全年支出的1.14%。

节能环保支出40万元,占全年支出的0.85%。

城乡社区支出457.99万元,占全年支出的9.74%。

农林水支出1877.17万元,占全年支出的39.93%。

交通运输支出84万元,占全年支出的1.79%。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3万元,占全年支出的0.01%。

其他支出810.94万元,占总支出的17.25%;

(四)关于捞刀河街道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合计 5006.86 万元,较上年相比增加679.01万元,增长15.69%。

财政拨款支出合计 3889.79 万元,较上年相比增加342.01万元,增长9.64%。

(五)关于捞刀河街道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 3889.79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1157.63 万元,比上年减少286.91万元,下降19.86%;项目支出2732.16 万元,比年年减少234.86万元,下降7.9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 3889.79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7.61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的20.76%。

公共安全支出69.56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79%。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5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4.95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2.7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3.71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38%。

节能环保支出40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03%。

城乡社区支出457.99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1.77%。

农林水支出1877.17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的48.26%。

交通运输支出84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的2.16%。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3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0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 3889.79 万元,决算支出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2089.79 万元,支出预决算差异的原因主要是年中财政的追加支出。增加数明细具体到项级科目情况如下:

2010301行政运行支出决算421.32,年初无预算安排。

2010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决算199.29 万元,预算19.39万元。

2010308  信访事务决算152.91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010602 一般行政管理务(财政事务)支出预算4.5万元。

2010699其他财政事务支出决算数5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010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审计事务)决算数21.23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011399其他商贸支出预算数15万元。

2013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宣传事务)决算数7.86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0136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预算数43万元。

2040204治安管理决算数69.56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049901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预算数25万元。

2070199其他文化支出决算4.5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080101行政运行决算3.24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080199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决算4.11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080205 老龄事务决算31.1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080208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决算262.52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080299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决算25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数63.62万元,预算数263.38万元。

2080799其他就业补助支出决算数4.76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080802伤残抚恤决算49.38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080899 其他优抚支出决算15.65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081002老年福利决算27.78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081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决算0.83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081501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决算4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082001临时救助支出2.96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数10万元。

210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决算2.85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100409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决算5.98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100499其他公共卫生支出决算2.19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1010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决算4.92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109901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预算数25万元。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决算37.77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11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决算40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12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决算22.76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120104城管执法支出决算34.58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决算112.38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120501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决算数172.96万元,预算数184万元。

2129999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决算115.32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130101行政运行支出决算数669.45万元,预算数1145.03万元。

213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决算1065.55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130199其他农业支出决算25.12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130314 防汛支出决算数49.24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130399 其他水利支出决算67.81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139999其他农林水支出预算数7万元。

2140104公路建设支出决算25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140106公路养护支出决算59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1506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决算0.3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2210201住房公积金预算数58.7万元。

(六)关于捞刀河街道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157.63 万元,其中:

人员支出1075.32元,占本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92.89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17.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7.76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 82.31 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7.11%,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81.8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47万元。

(七)关于捞刀河街道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1.3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 1.30 万元;公车运行及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出境)经费 0 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 21.11 万元,下降94.20%,其中: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 0 万元。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 21 万元,下降 10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和部分公务用车停驶。③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 0.12 万元,下降 8.45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3.7万元,下降    74%,其中: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 0 万元。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2 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和部分公务用车停驶。③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 0.5 万元,下降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 0万元,占 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1.3 万元,占 100%。具体情况如下:公务接待费支出 1.3 万元。主要是老干活动的酒水开支列入了公务接待费开支中。

(八)关于捞刀河街道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数为5万元,全部为年初结转结余的其他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捞刀河街道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82.31 万元,比2016年减少 99.6万元,减少 54.75 %。主要原因是食堂经费和房租在项目经费中列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捞刀河街道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20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3.1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205.35、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0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0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综合实力跃升晋位。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精准发力,扎实作为,实现了全街经济运行稳定有序,发展态势行稳致远。

一是经济指数悉数达标。1-10月,完成全口径财政预算收入9275万元,完成任务的120.69%;1-10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89%;完成社会产品零售总额(限额以上)7745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82%,年底全面完成区委下达的指标任务。

二是挖潜增收凸显效应。再次对辖区纳税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及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认真分析企业发展情况,高度关注企业外迁,切实做好企业特别是一些重点纳税企业的跟踪服务工作。今年,将派玺门窗厂等6家企业税务关系变更至我辖区。

三是招商引资小有成果。接待金诚集团、美国好莱坞影视集团考察苏托垸项目,获得了客商的信任和好感;依托长沙市园林生态园的资源优势,成功引进投资近1.5亿元乐水魔方水上世界项目,今年7月运营日客流量高达1000余人次。

(二)项目建设蓄势加力。坚持“项目为王”、“产业兴街”,推行街道项目建设“厚植蓄能”计划。一是基础设施及安置保障项目强势推进。星沙联络道、开福大道相继建成顺利通车,开福大道代征项目已完成签约和倒房任务,新增绿化带已完成建设;中岭保障房项目正式启动建设,一期有望明年6月建成;160亩城中村改造和高岭生产发展用地签约清零;清水塘实验小学道路提质改造进场施工。二是招商运营和支帮促项目顺利推进。罗汉庄生态植物园招引落户项目乐水魔方顺利建成正式运营,闲置土地支帮促项目恒高紫荆项目启动建设。三是新启动征拆项目稳步推进。今年新启动的交警大楼一期项目腾地交地,青环路、水利投156亩、鸿荣源430亩项目于11月27日启动征拆,至今签约76户,签约率达60%。四是重点难点扫尾项目有序推进。高岭交通枢纽顺利扫尾,已全面启动建设;香江2-2期正在全力推进征拆扫尾及遗留问题处理。

(三)街容村貌向善向好。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治水、治脏、治乱、治违、治污”‘五治’行动为抓手,街道城乡环境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一是通力清淤清洁净家园。二是发力专项整治优环境。三是大力绿化美化建美景。

(四)社会事业齐头并进。纵深推进民生事业向前发展,居民群众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与日俱增。一是兜牢底线民生。二是保住基本民生。三是谋求质量民生。

(五)执政根基坚实稳固。突出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不断优化政府服务,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一是党的建设明显增强。二是政务环境明显优化。三是作风建设明显好转。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长沙市开福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长沙市开福区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开福区捞刀河街道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开福区捞刀河街道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XLS
捞刀河街道2017年度政府采购情况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