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捞刀河街道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开福区捞刀河街道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撰写时间:2018-02-08稿件来源:捞刀河街道

第一部分 目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名词解释

七、捞刀河街道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

级科目)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

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二部分 开福区捞刀河街道办事处2018年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做好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交办的各项日常工作,负责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做好教育、文化体育、文化宣传、广播影视、文艺演出、群众体育等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编制、人事、老干、关协、民族宗教、工会、团委、妇联、史志档案、机关后勤等工作。

2、做好承担优化经济环境、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两型社会建设、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财源培植工作;做好统计、环保、科技、金融证券及街道工商联分会等工作。

3、做好街道财务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做好指导和监督村社区财务管理,协助税收征管等工作。

4、做好街道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负责计生协会、红十字会相关工作。

5、做好劳动社会保障、最低生活保障、民政、住房保障、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社会救助、民政优抚、救灾救济、劳动力资源管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劳动争议调解、社会保险等工作,做好各种自然灾害应对预案的制定和执行.

6、做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安监和司法工作,做好社会管理创新、信访、安监、消防、卫生、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工作。

7、做好城市管理、治安管理、治安巡防及人武工作等工作。

8、做好农村经营管理、农业技术、畜牧、农业机械、水资源管理、给排水管理协调、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和水利科技推广、科技推广、科普培训等公共服务工作。

9、做好城市建设工作;协助做好交通、人防、国土资源管理、规划建设、征收拆迁安置、能源、电力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本部门八办一所组成,分别为:党政办、党建办、城建办、经贸办、民政办、卫计办、综治办、农办、财政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捞刀河街道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捞刀河街道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其他收入等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计划生育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637万元,其中,财政体制财力收入1972万元,背街小巷及次干道清扫维护作业费165万元,上年结转50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837 万元,增长46.5%,主要原因一是财政体制政策调整,街道体制财力收入增加;二是预计上年结余结转50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支出预算数 2637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 101.25 万元,公共安全支出 48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57.4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03万元,农林水支出1516.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2.67万元,上年结余结转50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主要原因:一是财政体制政策调整,街道体制财力收入增加,项目支出增加;二是上年结余结转500万元预计在2018年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213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预算数为 1647.15 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预算数为 489.85 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背街小巷及次干道清扫维护作业费165万元,党政线项目支出72万元,经贸线项目支出22.5万元,财政所建设项目支出6.75万元,计生线项目支出38万元,民政线项目支出15万元,综治线项目支出48万元,城管线项目支出38万元,农林水利线项目支出10.5万元,政府采购支出30万元,其他44.1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街道(行政单位)以及二级机构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322.38 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 111.34 万元,增长52.76  %。主要原因为一是街道办公用房租赁费预计增加80万元左右,二是由于公务车改革,新增预计了街道在职在编人员车改补贴。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2.8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2.8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 2.2 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无公务用车。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街道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3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3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街道整体支出263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6个,涉及项目支出489.85万元,包括经济发展项目29.25万元;社会管理项目120万元;公共服务项目53万元;城市管理项目203万元;其他事务74.1万元;农村发展10.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管理。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街道办事处共有车辆0 辆。没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三部分 附表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捞刀河街道2018年绩效目标表.xls
捞刀河街道-开福区部门预算公开表(建议表格).xls
捞刀河政府采购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