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别慰问消费券专项资金实施方案

开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别慰问消费券专项资金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长沙市开福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作用,关心关爱广大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以及各条战线的职工群众、工会会员,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消费,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根据〔2020〕9 号《湖南省总工会关于广泛开展关心关爱抗击疫情 一线广大职工工会会员活动 引导积极消费 促进就业繁荣市场的通知》湘工发〔2020〕9 号文件精神和全省总工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工会的电视电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资金来源
    湖南省总工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消费促进经济发展专项经费补助资金112万元,结合我区实际情况,从我区结余资金配套113.18万元,合计225.18万元。
    二、慰问对象
    按照省、市总工会关于补助倾斜于抗疫一线企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困难的小微企业工会、社区(村)工会等基层工会及建档立卡困难职工的要求,拟定于补助对象为:
    1、112个社区工作人员:1589人
    2、15家卫生服务中心防疫工作人员:796人
    3、区建档立卡困难职工:6人
    4、环卫复工一线工作人员:2051人
    5、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085人
    三、发放方式
    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对基层工会的会员进行经费补助,补助金拨付到基层工会的工会账户上,对已成立工会但因特殊原因暂未开设账户的个别基层工会,由基层工会的上级工会集体研究后采取“上代下”模式发放消费券。
    四、实施进度
   (一)3月30日前将补助金拨付到基层工会的工会账户上。
   (二)4月30日前进行专项审计督查,方式由基层工会自查、县级检查两种方式组成。
    五、纪律要求
    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落实“六个不准”:不准将省总工会特别慰问专项补助金补助给各级党政机关工会组织;不准以慰问消费券的名目,变相用公款给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送礼;不准在确定代购供货商中违法违纪违规,优亲厚友、利益输送、索拿卡要;不准借机向职工会员推销过期、变质、劣质的商品或物资;不准挤占、挪用、留存特别慰问专项补助金;不准在春游中以绕道、超时、超标等方式变相公款旅游。


长沙市开福区总工会
2020年3月23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