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岁小朋友,轮到你来接种新冠疫苗啦!

12-14岁小朋友,轮到你来接种新冠疫苗啦!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开福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开福区在持续做好18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基础上,已于2021年8月1日启动15-17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自2021年8月9日起,开福区启动12-14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人群覆盖率,早日筑立、筑牢全民防疫屏障。

适合12-17岁人群接种的新冠疫苗有哪些?

目前,12-17岁人群获批使用的疫苗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生物,包括成都所、兰州所、长春所分装)、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科兴中维)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全程共接种2剂,2剂之间接种间隔≥21天,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

12-17岁人群如何接种?

方式1:12-17岁人群需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监护人可以密切关注接种单位的相关通知,通过接种单位的微信公众号、电话、现场报名等方式进行预约,带好本人身份证、孩子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有儿童预防接种证的带上接种证,带孩子前往居住地附近的接种单位接种疫苗。目前,开福区对外开放了19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具体名单附后。

方式2:开福区教育局、开福区卫健局将按照分片原则,在部分学校设置集中接种点,开展12-14岁学生入校集中接种。具体接种点、开放时间,由开福区教育局、开福区卫健局另行通知学校,学校做好家长通知和学生组织工作。

有哪些情况不建议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通常的疫苗接种禁忌包括:

1、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接种新冠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

1、受种者及监护人进入接种场所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好口罩,科学防控疫情。要自觉遵守现场接种秩序,保持平和心态,听从医务人员引导,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2、受种者需将按压接种部位的棉签统一放置在指定的回收容器内,不得带走按压棉签,避免造成污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应在现场留观30分钟,确认无异常情况方可离开。如有不适,及时告知医生。

3、接种当日注射部位要保持干燥,避免过度按压和刺激,注意个人卫生。如果接种后出现注射部位疼痛、红肿和瘙痒、一过性发热等反应,无需特殊处理,一般2-3天内会自动消失。如果出现不良健康情况,尽早向接种单位报告,并及时就医,接种后1周内要避免接触既往已知过敏原,尽量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避免过度运动和劳累。

4、特别注意:接种新冠疫苗后72小时内不宜做核酸检测。

疫苗临床研究显示,青少年儿童接种获批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后,抗体阳转率和抗体水平与成人相近,接种后安全性良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快带上您家细伢子、细妹子来接种吧。疫情防控,关乎你我;疫苗接种,保护家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