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疾控重要提醒: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

开福疾控重要提醒: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微开福 字体大小: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弹,根据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和省市防控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开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对广大居民通告如下:

一、积极主动报备

2021年7月16日(含当天)以来有河南省郑州市旅居史,2021年7月17日(含当天)以来有张家界旅居史,2021年7月26日(含当天)以来有株洲市旅居史,以及近14天内有省内外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街道(社区/村)进行报备,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立即自行前往开展核酸检测,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管控措施。

二、严格做好防护

请广大居民提高防范意识,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并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加强室内通风和消毒。

三、及时就近就诊

辖区居民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谨慎有序出行

离开开福区人员请遵守当地防疫政策,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如非必要,居民朋友近期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

五、有序接种疫苗

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请就地就近、主动有序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六、 严格落实管控

严格执行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查验工作,并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单位、居民小区出入口应主动加强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并落实疫情管控措施。

七、正确采取“红黄码”健康措施

如果您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变为红码或者黄码,请谨慎对待,先自查近14天是否到过当前高中风险地区(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入疫情风险查询,点击查看全国高中风险疫情地区);自查是否到过有本土病例发生的街(镇),自查是否有和确诊病例有过活动轨迹交叉,自查同住人员或者家属朋友是否处于被隔离观察状态。如有以上情况,请自行报备社区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如果没有以上符合赋码的情况,向社区报备后,做好防护措施开展核酸检测,凭7天内3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2次核酸检测至少间隔24小时以上),将《关于某某湖南居民健康码的改码申请》以word形式(含①申诉人姓名、身份证号、联系电话基本信息;②近14天的详细行程轨迹和多次核酸检测结果的佐证照片或截图;③健康码和行程卡截图;④改码要求),发送至邮箱1760810337@qq.com,开福区疾控中心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开展流行病学核实,并根据核实结果在2个工作日内给予邮件答复。

已在省外的居民,可根据3天2检阴性结果在公众号健康320进行红黄码申诉。


开福区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电话汇总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