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开福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微开福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29日下午,开福区委书记谢伟峰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伟出席。开福区领导易文斌、孙铁龙以及辖区街道、开福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

近期,国内不时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开福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加强数据摸排,克服长时间低风险状态下的麻痹思想,成立专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谢伟峰强调,全区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最大努力和最全准备,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牢牢守住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突出重点。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区防指的要求,做好风险人员和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管控、及时切断新冠疫情的传播途径、做好应急物资与场所的准备、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狠抓落实。相关部门和街道要特别过细、各负其责,坚决落实区防指下发的工作指令;要严守纪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会议纪律,做到令行禁止。

指出,全区上下务必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迅速落实上级防指会议指示精神。要快速反应、全面排查,扎实做好电影院、商超等公共场合的防范措施;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健全应急处置、信息报机制,严格医疗单位、农贸市场等“三站一场”重点区域的防范管控,确保全区实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高效运转。对防控失职渎职行为追究责任、严肃处理,慎终如始做好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开福区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7月28日,辖区累计接种102万剂次。8月,开福区将启动15-17岁未成年人接种工作;9月份启动12-14岁未成年人接种工作;9月底前,预备完成92%的18岁及以上人群(62.2万人)两剂次疫苗接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