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伟峰调研区城投:蹄疾步稳为“北强”事业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谢伟峰调研区城投:蹄疾步稳为“北强”事业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微开福 字体大小:

2021年4月7日上午,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召开座谈会,就区城投工作进行调研。区领导杨光华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开福城投集团及各子公司的经营情况。其中,城投控股公司作为区城投市场化转型的重要载体,在2020年投资4.26亿元,推进首个市场化房地产项目秀峰华府完成了土方和基坑工程、招标和预售准备工作,首期7号栋已于今年3月12日正式开盘;今年预启动建设飞腾总部项目、长沙银行旧址大楼开发项目、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新能源停车场项目。城建投资公司于2020年投资4.45亿元,现已完成公卫大楼、鹅秀消防站、交警大楼项目建设,启动了史家坡学校、B-1路等建设工作。

“作为城市的见证者、参与者和主力军,区城投为开福的发展贡献了力量。”谢伟峰充分肯定了区城投的前期工作,认为其在全区发展建设中,服务中心大局有担当;推动项目建设有进展;探索市场转型有突破;防范市场风险有成效;盘活资产资金有作为;规范自身建设有提升。

就下一步工作,谢伟峰强调,要在看到自身短板的同时准确估计当前发展形势,坚定做大做强的信心,把握机遇,开拓新局。他要求,要进一步明确集团定位,从传统上的城市“建设者”转变为城市综合运营服务提供商。要进一步明确好努力方向,推动城投集团市场化、实体化、规范化、多元化。要进一步明确发力路径,着力推动业务、管理、投融资继续转型升级,蹄疾步稳,为开福的“北强”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谢伟峰就区城投下阶段的重点工作作了明确部署,提出要加快农安房和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深耕主业板块;要按质按量抓紧推进全区项目建设;要积极探索片区开发;要重视资产运营和品牌价值,做好品牌营销;要逐步增加产业方面的投资;要继续深度参与城市更新;要强化内部管理,逐步建构企业价值观。同时,他还对会议所提请的财政支持、用地指标等具体事项一一进行了回应。

2021年,区城投铺排农安房建设项目共计10个,预计可安置指标一万余个;公建配套项目今年可完成B-1道路竣工,现史家坡学校基础施工、主体封顶,预计学校于明年7月交付使用。城市更新项目中,清水塘小学已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潮宗街和吉祥巷建设预计于今年完成扫尾。下一步,开福历史文化公园等项目将启动建设,同仁里、茶馆巷公馆也将开启征收及修缮工作。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Anr7sMx2IfxrAd_sZ0JWg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