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 开福区民政局全力落实“六稳”“六保”

疫情防控期间 开福区民政局全力落实“六稳”“六保”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开福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开展民政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我局在办公场所、婚姻登记中心、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等对外服务条线进行严格防控管理。

二是不断强化困难帮扶措施。3月,出台《开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若干措施》。全区共走访7462户,与困难对象建立“三包一”帮扶1499户,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困难家庭建立“一对一”帮扶41户。为困难群众发放口罩9000余只,消毒液、酒精等物资500余份。

三是重点保障养老领域疫情防控。对区内有托养服务的养老机构进行重点防控,实行封闭式管理,建立三级联络特派员制度,做到民政领域的零感染,共为养老机构发放10余次防疫和生活物资,组织1000余人次机构老人和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四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慈善捐赠。1月30日,开福区慈善会向社会发出《凝聚爱心 共抗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募捐倡议书》,广泛动员国内外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接收捐款799.5万元,物资56批,并对接收和使用的详细情况及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