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开福区打造“办实事、抓落实”精品工程

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开福区打造“办实事、抓落实”精品工程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以开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为契机,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谢伟峰前往秀峰街道新大塘社区调研城乡供水一体化等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区领导舒全球、易文斌、杨光华以及长沙供水公司城北分公司负责人,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城市供水工程是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的一件大事。秀峰街道将其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推进,与区住建部门密切协作,为大塘小区、大塘基集镇近432户居民解决用水难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办公会上,谢伟峰听取了区住建局和秀峰街道、新大塘社区有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下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谢伟峰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由区住建局做好统筹调度,相关部门做好保障服务,形成联席会议机制,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要坚持规划引领,摸清底子、科学规划、专业实施、系统推进,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拿出系统行动计划,切实解决群众用水问题。要坚持多方参与,专业部门要具体实施好,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好,属地街道、社区要强化属地责任,做好群众工作,发挥群众力量,确保相关项目顺利实施。同时,要强化资金等相关要素保障。

针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谢伟峰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见到效果,提升“办实事、抓落实”的工作成效。他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形成政治自觉,区分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在省市区集中部署的“民生实事”项目基础上,着重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深化“为老百姓办实事”这一政治自觉;“我为群众办实事”要站稳群众立场,贯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到“三问”,即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实现“两可”,即群众“可预期、可感知”,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啃“硬骨头”,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我为群众办实事”要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自觉、能力和水平,坚持带头抓、抓带头,坚持具体抓、抓具体,坚持反复抓、抓反复,坚持系统抓、抓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坚持久久为功,对于看准的事情、作出的决策,要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地把它抓下去,直到抓出成效,确保群众满意。

来源链接:https://m-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1501969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