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30105320624146U-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长沙市开福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长沙市开福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 字体大小: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105320624146U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年度)


单 位 名 称

长沙市开福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长沙市开福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全区现代服务业企业招商进驻后的管理和服务;负责我区现代服务业企业资源及发展情况的综合统计和信息发布;楼宇二次招商,项目洽谈、客商接待,建立招商项目库;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长沙市芙蓉北路开福区区治大院主楼515

法定代表人

刘家伶

开办资金

57.37(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全额))

举办单位

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45.07

15.01

网上名称

长沙市开福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12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1年5月我中心按照要求及时对开办资金进行了变更,由57.37万元变更为15.01万元。

2020年度,我单位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履职情况公式如下: (一)楼宇经济工作稳中有进 截至2020年12月底,我区已建成5000平方米以上楼宇155栋,总建筑面积632万平方米,工商注册在辖区楼宇内的企业6326家。2020年,全区楼宇去库存21.4万㎡,同比增长7%。其中,写字楼去化18.5万㎡,商业去化2.9万㎡,完成年度任务的107%。1-12月,全区楼宇新引进企业711家,同比增长22.6%,完成年度任务的116.6%。其中500㎡及以上的企业90家,租购面积11.2万㎡,完成年度任务的150%。预计2020年全年,全区税收过千万元楼宇41栋、过五千万元楼宇5栋、过亿元楼宇12栋。 (二)以“楼长”强服务、促发展 今年9月开福区政府正式下发红头文件,对区内重点商务楼宇实施“楼长制”:以34名区领导担当“楼长”,联点万达广场等17座重点商务楼宇,由企业向政府“寻帮助”变为主动向企业“送服务”,进一步优化开福营商环境,提升楼宇服务效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楼宇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楼长制”为重点商务楼宇“量身定制”工作任务及目标,并建立一系列保障措施,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实现联政企、解难题、促发展的目标。 (三)升级楼宇“全生命周期”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质量,打通服务楼宇企业最后一百米,4+6格局(四个楼宇政企服务示范站+六个楼宇服务点)的“开福区楼宇政企服务站”在2020年6月份正式全面铺开。服务站将每周二设立为“企业服务日”,于服务日当天派专人值班进行现场办公,充当“楼保姆”,集中解决站点周边楼宇企业的服务问题。 自2020年6月四个政企服务示范站挂牌以来,已在富兴、万达、新湖南、华创等示范站现场累计为200余家企业提供了包括政策解读、企业税务、法律、公司注册代理等在内的咨询和服务,让入驻企业享受到快捷便利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四)专业特色楼宇“百花齐放” 为推动开福辖区内商务楼宇走专业、特色、品牌化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加楼宇税收的“亩产量”,开福区委托国际权威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的戴德梁行,对区内所有商务楼宇开展专业、特色星级评选,让每栋楼宇亮出“名片”,让楼宇服务更加精准,陆续培育了以总部经济、文化创意、金融服务、软件信息、医疗健康、工程咨询等为重点的专业特色楼宇。 2020年6月,长沙市开福区共评选出泊富国际广场、新湖南大厦等三大类4幢专业特色楼宇,以及富兴世界金融中心、长沙绿地中心、华尔街中心等六大类8幢产业引导星级楼宇并对其进行授牌。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2020年度“433”产业攻坚工作产业发展先进集体。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陈芬芬 联系电话:15200818283  报送日期:2021年06月10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